12月 28, 2007

是時候, 數算今年最喜歡的唱片 II

這張唱片是全年最感動我的 -- 蔡健雅 "Goodbye & Hello".



我是從"紀念"時喜歡她的歌.
"陌生人"大碟也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s.


她的MV亦很好看, 令她的歌加了很多分.
"紀念"的主角是范植偉;
"無底洞"及"陌生人"是桂綸媄. 嘩! 正到呀!

但之後的歌好似商業味太濃, 不太吸引.

她的歌聲很硬朗, 沙沙的, 很有現代感, 而且感情豐富.
唱歌時像向你說故事般, 很窩心.

為了這只唱片, 她在香港做了很多訪問.
都看過了, 都是說這專輯是自己一次大失戀後的感情舒發.
大失戀應該是很傷的.
但它可以給她有那麼大的創作靈感與力量, 這個失戀又很值得呀,
很多人失戀之後在浪費時間, 在浪費自己,
她沒有呀, 更造了一張感動人心的唱片,
應該感激她的前男友.

抽了一些碟中我很喜歡的歌曲,
其中歌詞部分都寫得很中聽.


達爾文 - 這首歌越聽越愛!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有時苦等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進化成更好的人

當你離開的時候 - 這歌的mv好看!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想起你親吻我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沉默
我想起了我們平靜地分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每一個承諾
把你整個心都交給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越是沒有你越是心痛

空白格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如果你愛我
如果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跨不過的距離
這時離開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現代人的愛情

越來越不懂
得不到的就更加愛
太容易來的就不理睬
其實誰不想遇見真愛
愛得絕對 愛得坦白
以為遇上了就會明白
但每次他只留下驚鴻一瞥的感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