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0, 2009

G小姐的婚禮後

寂寞成癖

婚宴後, 友好的舊同事送我回家.
回家的路上, 我們談談他的小朋友, 新工作, 舊情人.
他的唱機突然奏起了這一首歌曲.




我: 嘩! 先生, 做乜好人好姐放這首歌在車上.
友: 好聽嘛. 你也喜歡這首歌的.
我: 何止喜歡! 每次聽的都雞皮疙瘩.
友: 真的. 這首歌像是一種毒, 讓人不能自拔.
我: 會愛上我因為你寂寞~~雖然你從來不說 你不說我也會懂~~其實會愛上你也是因為我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 空虛的時候有個寄托~~
友: 你呢? 有沒有談戀愛呀?
我: 沒有呀.
友: 為什麼呢? 沒有遇到喜歡的人?
我: 不知道呀. 可能是吧.
友: 你不要這麼高要求吧.
我: 我? 我已經是一個冇要求的一個人呀.
友: 咁你仲係咁一個人?
我: 我點知...
友: 真的遇到一兩個有好感的人也沒有?
我: 你當我沒有吧...... 其實...... 我想是自己有點懶吧.
友: 如何懶?
我: 當我一想到要結識新朋友, 要跟對方展開話題, 想起就已經覺得悶了. 好像要短時間內跟對方談個我的前半生. 做乜呢. 有好多事我都不想再提了.
友: 我明的. 但總有些時候想找個人陪. 看電影啦. 吃飯啦...
我: 我現在常常一個人看電影呀. 幾好的. 不用說話, 又不用同人夾時間. 想睇就買票. 有一次我上網買票, 我是第一個揀位的. 成間戲院我第一個在正中間的座位上劃了一個X, 很爽的.
友: 你會不會是寂寞成癖了?
我: 寂寞成癖? 哈哈! 你的中文真好. 不枉是 copy writer!
友: 是真的. 你什麼都是一個人呀. 怎麼可以?
我: 怎麼不可以? 我連旅行也是一個人的. 幾好呀. 不用說話.
友: 身邊的朋友呢? 全部單身?
我: 不是呀. 很多都談戀愛了.
友: 就是啦. 看見別人幸福會羨慕的.
我: 我就是不羨慕呢. 看見他們這樣子. 我對自己說: 好彩我冇, 否則成日見都唔知點算... OK, 我有. 我曾經羨慕過教伯一對年輕男女. 覺得他們的感情好踏實, 僅此而已.
友: 你會不會是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我: 唔知喎. 這些醫生都冇得睇的... 唉! 我到啦. 再講啦.
友: 好的. 祝你好運啦. 再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寂寞成癖"? Think I suffer the same but just loving it...

匿名 說...

你們常常記得朋友談話的全部內容的嗎?

Angela 說...

好有同感呀!!! 我都有相同經驗,上網買飛睇戲,第一個mark正中間位,感覺好爽,還期望唔好有人買到飛,俾我包場就好啦~... 一個人看戲,一個人行街,享受那一個人獨處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