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8, 2009

G小姐的婚禮 II

"仔! 我下年結婚啦!" 上年這段時間G小姐興奮的告訴我.
"嘩!" 我登時高興得在餐廳大叫起來, 深深跟她來一個大熊抱, "我要幫什麼手? 請說!"
"我想找你做伴娘!"
"當然沒有問題, 不要我穿裙子就可以了."
"哈哈! 好好好! 我跟家人相量."

雖然最後我做不成G的伴娘,
但我亦十分期待出席她的世紀婚禮.
出嫁當天, 我到了大教堂,
看見G小姐與父親步入禮堂的一刻,
心裡感動得很.
畢竟這幾年我跟她一起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趺趺...

當年公司重組後我跟G到了不同的公司,
沒有了上司與下屬的關係,
反而我與她的友誼更親密.
我們常常分享新公司的奇人異事.

後來她再轉了新公司要我跟她再一起工作,
我當然求之不得.
我得承認G是我工作上的第一個伯樂.
無論是職務, 工作範圍, 環境, 待遇, 都給了我一大的幫忙.

不過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
不久她的身體出現了毛病,
要離開工作崗位休養生息.
之後又到我病了,
我們二人就是如此的互相支持著大家,
打電話, 下午茶, 以及不斷的問候短訊.
我記得當日一個人在雪廠街待做磁力共振.
心裡徬徨得賊死,
我想起住在附近的G小姐,
並撥了一通電話給她.
一聽見她用那一貫甜美的聲音大叫"阿仔~~"
我的眼淚已流了出來,
口震震的告訴她我的事...

當然這些都過去了.
我跟她經歷了人生的生與死之後,
現在都不再像以往般工作至上了.
這些日子我最喜歡跟她一起食BRUNCH或者HIGH TEA.
談東談西就過了一個SUNDAY下午.

我不知道為什麼女生們總喜歡把她們剛認識的男友給我過目,
這位甜姐兒追求者眾,
多少男生在她身邊團團轉.
終於給我見到一個最像樣的男人了,
而這個人最後亦成為了她的丈夫.
我身邊的女生們都總是幸運的,
最終都能與一個像樣的男人在一起,
真的替她們高興.

今天看到出嫁的G小姐真的美得沒話說.
這幾年身體不適的痕跡一點也不復見.
我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我祈禱上天眷顧這一位心地善良的新娘子,
以後都過著幸福愉快的日子.

婚宴上她著我出去接花球,
哈哈, 我又怎好意思出去搶.
我知道你都替我著急,
但... 我的事又怎能三言兩語就交待清楚?
我想你會明白我的.

1 則留言:

真‧森羅萬丈 說...

遇到這樣的一段友誼,真的沒話說。
我也替你感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