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7, 2015

2014 十首歌 -5/10

5/10 <楊千嬅 - 好不容易遇見愛>

我哋都覺得楊千嬅嘅歌已經唔好聽,因為好似沒有了以前的 magic, 我想是失去了那種我什麼也沒有、帶着怨西味、我要拼我要衝的那份感覺。

但一個人如果一世都係咁又其實好慘,到了現在有錢有樓有老公有仔父母俱在還做埋影后,好命得佢應該轉行做好命婆大娉姐幫人梳頭 instead of 出來唱啦。究竟是我們沒有進步而覺得佢不再是同路人而不再喜歡佢,還是應該問問自己為何自己這麼多年都沒有進階?

今年楊千嬅有三首歌:來生舞唔好聽;色惑歌不好, 見佢行性感有種走投無路迫良為娼幫老公還債的感覺,而且個化妝亦似紙紮公仔,完全是失敗之作。

到了秋天,有一首好不容易遇見愛,有種終於唱番首啱聽的歌的感覺。特別喜歡歌曲最後一段長長的音樂部分。作詞人還是偏愛她的,會把她的人生與歌曲掛勾,唱出現今的處境心態。這首歌充滿感恩的溫暖,人生不同階段聽不同的歌,這一首歌正中我刻下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