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5, 2015

念念不忘曲奇餅

小時候在屋邨的麵包店吃過一個曲奇餅,我和姊姊都非常喜歡。可是長大後已經找不到相同的產品,但係我心中一直念念不忘。心想這種曲奇餅應該會某年某月傳承給另一個做餅師傅吧。

剛巧今天路過沙田市中心的一家屋村餅店,給我遇上了這個曲奇餅,雖然不是百分百一樣,但那個做法已經有80個percent接近,都已經好難得了。


就是這款沾了朱古力醬的曲奇餅。不要看他樣子普通,以為可以信手沾來,我看過香港不同的餅店由北角出名的麵包店到太子的車厘哥夫,整個香港沒有餅店是做這個款式。


看到嗎?他是兩塊曲奇餅夾在一起,然後才把其中一邊沾上朱古力醬。所以這塊曲奇一件就已經好飽、好大份。充滿罪惡感,但亦是非常好食。唔緊要啦,最多一年才吃兩次吧。

最重要我知道他沒有失傳,我知那裏可以找到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