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5, 2015

荷蘭旅遊攻略(二) 市內交通

先旨聲明,我不是非常專業的格價專家,以下建議是我今次行程裏面找到的經驗而覺得效果不錯,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是否要follow就自行判斷啦。

出發前看旅遊資料介紹市內交通的資料覺得很複雜,火車又好似有兩種,接着就是地鐵呀、街車呀等等。太多選擇令人眼花撩亂。
但其實去到當地就覺得其實選擇不太多。長途路線例如從機場往市區般的,就要坐 Intercity Train (IC),至於在阿姆斯特丹市內,主要就是坐街車就可以了。


這就是 Intercity火車,其實在市區內都可以坐這種火車,不過我嫌他的車站不在市中心的名勝地點, 地點不夠方便。所以我只乘坐他到比較遠的地方,例如風車村、羊角村。


荷蘭是個非常先進的國家,所以很多東西都不用人手安排,例如火車站的售票機。
不過剛巧我這次住的地方鄰近的火車站是一個很小的車站,是沒有售票員在售票,只有這一部電子售票機。可惜這售票機只接受硬幣,真是煩死了。每次買車票時,就要先準備很多零錢,要知道我乘坐這種 Intercity 火車就是去比較遠的地方,車費比較貴,所以每次我要準備很多的硬幣,多煩呢!



所以在阿姆斯特丹市區內我們就最喜歡坐這種街車了。其實就像香港的電車或者輕鐵,貫穿了所有市區內的名勝景點。非常方便。


不過車票不算便宜,每次單程都要€2.9,無論遠近單程票都是一樣價錢,可以於一個小時內不停轉車去到你要去的目的地為止。

又或者可以買一張全日通車票, 二十四小時內任搭。定義就是當你第一次上車用嘅時間開始計時,例如今天早上十時才開始啟用這張卡,就可以用到明天早上九時五十九分了!

精打細算的人,如我們,當然就是第一天遲一點出門,翌日早一點出門,那就可以用一張車票多去幾個地方啦。
其實我們這次仲抵!如上文所說,我們買了那些鬱金香套票,到最後用剩了一些銀色套票,於是就用一張銀色票去換一張二十四小時乘車券,你說是不是很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