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2, 2006

這麼的一個夜晚

台毒分子, 何止子健一人!
早幾年, 愛上台北這城市, 去了很多趟之後, 忽然停了下來.
自從今年五月重遊舊地之後, 我又再次愛上了這個地方.
中毒的程度深至有衝動不如乾脆到彼岸找份工, 住到那邊去算了.

上次去看maxi的concert, 他請了蘇打綠作暖場嘉賓. 看完了他們現場的演繹, 立即愛上了這支獨立樂團. 主音歌手高而飄的聲音就是有一種魔力將我的心吸進去.
這個忽爾秋涼的晚上, 在他們的網站裡聽到了這首歌曲”寂寞的時候”. 一面聽著, 心一直沉下去…
其中幾句, 它說: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 / 想你現在會不會也有一點孤寂
寂寞的時候會想打一通電話給你 / 告訴你無可救藥的固執不是故意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 / 想問問你現在人在哪裡
雖然說”離開不應再打攪愛人”, 但寂寞夜襲, 控制思緒又談何容易?! 這麼的一個夜晚, 愛上了這首歌, 想起了一個人…

試聽: http://www.sodagreen.com.tw/index.php/2006/05/29/%e5%af%82%e5%af%9e%e7%9a%84%e6%99%82%e5%80%99/#more-556

完整歌詞:

寂寞的時候(高三版)by 蘇打綠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

想你現在會不會也有一點孤寂
雨滴是否淹沒你眼睛 像海洋離開了魚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傾聽
寂寞的時候會想打一通電話給你
告訴你無可救藥的固執不是故意
落葉壓壞我的情緒 藍天也生雲的氣
寂寞的時候會想打一通電話給你嘆息
而你是否在意 兩頰風乾的痕跡
而你是否會關心 雙手冰冷的無力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
寂寞的時候會想要寫一首歌給你 給你
想問問你現在人在哪裡

3 則留言:

Gary Lam 說...

真係好好聽!!!一定要買齊佢地既唱片!!
btw, 你咁多"人", 又 best friends, 又ex-colleague, 又 ex-schoolmate... 係邊一個先~~ 不過就算你講, 我都唔會識既~

匿名 說...

買啦買啦, 我都係打綠迷, 路人甲上

Unknown 說...

這首歌好好聽,要想一个人就盡情去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