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2, 2006

你有沒有暗戀過人呀?

跟朋友聊以前的事, 談到以往暗戀的經歷.忽然覺得這件事原來曾經發生在我身上,我以為這是我前世或是史前的事情來的. 但其實真的實實在在地發生在我的身上, 只是我記性太差, 或者想刻意洗掉這些記憶而已.
想起以前讀書時,什麼都不敢說,不敢做.結果白白浪費了很多機會.所以當試過了幾次慘痛的經歷以後,就對自己說以後遇到喜歡的人一定要宣之於口,免得死了飲恨.
結果這些年來,人是坦白了,機會亦多了,但今晚忽然想起了這些喜歡過的人,又覺得以往的傷心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反而這份久違了的情懷,也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經歷.
這些年, 我變得實際了,回不了懵懂純情的階段.有時趁記憶猶在, 回味這些人,都總算為自己曾經年輕過而沾沾自喜.

1 則留言:

陳娃 說...

今天你講得出. 做得到了.

恭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