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0, 2006

選擇

看 The devil wears prada, 主角講得最多的對白是'我身不由己'.
真的是這樣嗎?
說穿了也不過是選擇吧!
現代社會沒有迫良為娼這件事了, 所有的決定都是自己作主的.
我選擇了這份工, 放棄了其他工作的機會;
我選擇了跟老闆出席宴會, 缺席了友人的生日會;
我選擇了去這個地方旅行, 便放棄了去其他地方的機會;
我選擇和這些朋友在一起, 便少了時間跟別的人在一起...
每人每天也只得廿四小時, 一切都是取捨!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查實我最唔明個金髮靘佬有咩對佢唔住.....俾我一定係選擇個金髮靘佬.....貪新忘舊,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