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4, 2006

選擇不去記憶

不約而同聽到身邊的朋友說害怕有老人痴呆症, 怕自己有一天會記不起一切事情, 所以趁現在還有回憶的時候, 便好好的把生活記錄下來.
對我來說, 我不怕記憶力衰退的, 因我本身也是一個記性不好的人吧. 怕只怕有天不懂回家而已.
反而有時我情願學懂忘記, 做人的矛盾就是越想忘記, 偏偏記憶卻牢牢的印在腦海內. 我們既然做不成Eternal sunshine on the spotless mind的洗腦手術, 不如讓一些回憶慢慢淡忘吧.
有時在想: 記性差也有點好處, 好多時聽過別人的秘密, 我都可以守口如瓶, 因為我已經忘了.
又或者: 有時別人對過我差的行為, 又會好快的忘記了, 少了一些怨恨, 多好呢!
所以我情願選擇不去記憶!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若要愉快便要學會忘記,心地好得不誘惑你,能行過,為什麼一起....?何苦....."

F4 說...

oh! how do u know i love this song a lot....

Albert 說...

Eternal sunshine on the spotless mind, 單純心境裏的永久日照,從無瑕的回憶會找到永恒的光輝,那種空白的感覺真的會是如此嗎?

將不快的記憶洗去又如何?忘了,還是忘不了? 不憶苦,那會思甜? 那會有Eternal Sunshine? 忘記還是記著?

匿名 說...

我淨中意衛蘭個version.

F4 說...

oops. i like Leon's version the most. his version is more roman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