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7, 2006

盛夏光年




















好奇怪, 有些人好像早已注定你是鬥不過他的.
他並不是什麼出類拔萃, 或是才情橫溢, 但你總喜歡跟他在消磨;
有他在, 你總是不覺得時間的流逝; 總有一千個話題可以聊下去;

不想回家, 只想繼續兩個人在一起.
跟他早已有說不出的默契了, 你說了上一句, 他總會為你搭上下一句;
大家會說一些只有你們二人才覺好笑的爛笑話;
他總會恃熟賣熟的對你作出很多無理的要求, 要你遷就他. 對於其他人, 你早已不作理會, 但就是他, 你總是鬥不過的, 或者根本享受被這個人差遣, 對他千依百順, 自然為他做了.
他不是你的情人, 但他在你心目中的地位是高高在上的.
你不知何時開始, 只要其中一方身邊多了一個人出現, 另一方就會妒火中燒. 關係頓時起了變化, 總是對這個第三者看不過眼. 但要發脾氣嗎? 又好似有點兒那個, 根本大家都沒有承諾過對方什麼呀! 要遷怒嗎? 總是有理說不清般, 要說的話, 也開不出口, 好快大家會為一些小事而伺機爭執, 疏遠, 逃避, 最後變成陌路.

於某月某天, 一時心血來潮, 你又會想起這個人, 才發覺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早於某年某日被這個人帶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