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6, 2006

如果中秋不快樂

朋友說他有一些浪漫而難忘的中秋節經歷, 聽起來蠻有趣又浪漫. 對於我, 我好似so far沒有經歷過什麼難忘的節日, 更不消說有沒有渡過任何浪漫時節了.
朋友說, 他曾經跟愛人在月光下見證愛情, 海誓山盟一番, 現在回想起來也笑覺當時的天真, 縱使現在不能一起了, 但都總算年輕過, 為情認真過吧. 我想其實擁有過這些經歷都幾好呀. 可以說出海誓山盟的說話真不容易, 要知道任何事說一生都太沉重了, 我是說不出口及接受不起的, 有時看見別人輕易地說愛便愛, 話放低就放低一切前塵往事, 多好! 我想我都應該好好的學會let go, 人也會輕一點吧.

說來奇妙, 當離開台北回香港的時候, 我的ipod隨機播放了以下這首歌, 我想它應該是特別點給我聽的.

試過也算擁有 (甄楚倩)

試過也算擁有
又再度將寂寞承受
看你己猜透
憑直覺將心聲接收
誰人內疚 纏綿以後
滅了火花 無言退後
流逝刹那情意
遠勝未曾未有
不必憂心這愛戀有幾多
應猜想這晩過後已是所有
不須講半句說話你可牽走
無剩情和愛 一縷
若你願意逗留
或要略作逗留再走
隨時隨地放開 雙手回頭望向窗邊已亮透

2 則留言:

Albert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lbert 說...

依家想起,原來我與他那時只拜天,沒拜地,沒有完成拜天地的儀式。否則分了手,都唔知點搵月光娘娘解除那月光誓言。

點都好,中秋節快樂,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