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6, 2008

戲薄如何耀芳華

陪朋友去看一齣講一代歌后的舞台劇,本不抱期望,結果都可以令自己失望,可以想像有多難看.
故事平鋪直敍, 由飾一代歌后的劉雅麗由頭到尾, 說說唱唱演繹自己的一生.
真的是說說唱唱, 因為每首歌都只是草草地唱了幾句就當作交代了.
宣傳POSTER說這是一套MUSICAL. 但...

這不是MUSICAL!
這不是MUSICAL!!
這不是MUSICAL!!!

主角講兩句唱兩句, 恍如去了KARAOKE練歌一樣.
劇本沒有深度, 講的東西你我他全部知道.
沒有一個獨特的角度去表達整件事.
反而看'不死傳奇'更令人感動.

劉的演出沒有問題, 反而看過她那麼多演出, 這次她算演得最自然.
要罵的只是編,導,監的單位.

看場刋, 原來全是高志森!

那.......怪不得了.
是我錯! 錯在不看幕後班底就去看.
一切的製作還停留在家有喜事的階段, 或更退步.
我要學精, 以後是春天製作的就不要預我了.
雖然整套劇的時間短, 做完都只是9點.
但原來9:30PM同一場地有另一套春天製作 -- 死佬日記開場.
嘩! 聞所未聞, 一晚兩劇, 慳了很多場租, 我以為是電視台.
難度他們經濟結据, 好等錢用?

2 則留言:

Leo 說...

哈好彩冇睇到!

Gary Lam 說...

都話左一個人由頭做到尾架啦, 諗都諗到會有幾好睇啦... 講既係一代歌后喎, 比你編都識得編啦... 洗乜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