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4, 2008

放不低的藍莓批

香港沒有特別好吃的藍莓批.
通常在餐廳常見的是藍莓芝士蛋糕, 沒有電影中用牛油皮包裹著滿滿藍莓filling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電影中那種批, 食到成口都係醬, 好滿足.

記憶中, sara lee有一種現成的藍莓批是這樣子的, 不過冷冰冰, 要翻熱又好煩.

要我找一家很懷念的餐廳蛋糕,
我會選DAN RYAN的提拉米蘇.

它整份蛋糕有懸崖那麼高, 是很多很多層的.
最低的糕底是厚厚的, 沾滿了咖啡酒,
咬一口滿咀是咖啡汁滲出來,
不是坊間cheap cheap的薄薄蛋糕底.

中間的主力牆是好多好滑好creamy好濃味的芝士,
頂部鋪了一層可可粉.
粉的數量不多不少, 夠香之餘, 一不留神會被可可粉嗆鼻就最適合.

可惜現在療養中, 不能吃咖啡與可可, 唯有想像一下吧.
世情往往就是這樣, 越是得不到的就越懷念, 想得多了, 回憶都總是美好的.

3 則留言:

Leo 說...

咁快睇咗套戲?好唔好睇呀?

F4 說...

套戲ok的. 是王導的迷都應該看.

匿名 說...

昨晚亦看完,覺得好看,雖然比起王導以前的戲, 這套是白了點,但我是喜歡這種。
再講,這戲的一些對白/情節我覺得有些感動,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