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6, 2007

失明足球

我們在一所盲童學校裡取景, 那裡有一個足球場.
有人提問: 眼睛看不見的如何踢球?
原來他們的足球是內藏發聲的東西.
當球滾筒時會發出聲音, 而他們就憑聲音去辨別方向.
想深一層也是對的, 當一個人失去其中一樣感官時, 就會用另外的感官去盡量彌補不足吧.
我們是幸福的, 所有感官都齊全.
就是這種身在福中不知福, 有時沒有好好照顧或利用它們吧.
例如不會用雙眼辨別好壞; 不懂用耳朵去辨別說話的真假; 只懂用咀巴去說一些傷人的話.
於是就白白浪費上天的恩賜.

其實每個人的感官都有強弱之分的.
以我為例, 我的味覺是最差的, 所以常常覺得很多東西都差不多味道.
有時朋友會介紹一些好好食的東西, 但當我去試時卻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想是我的味覺比較差吧.
不過我的嗅覺很好的, 不知為何常常比身邊的朋友靈敏一點, 先聞到一些怪的味道.
例如煮燶東西或燒著垃圾桶, 往往都是我第一個發現的.
那當然香味亦然.

7 則留言:

匿名 說...

跟你一樣我的味覺很差,原因是我口中的好味卻是大家感覺的一般。

明白麼

F4 說...

我想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個人口味了.
甲之熊掌, 乙之砒霜.

我的味覺差到曾經將一碟變壞了的鳳爪, 當美食般推介給朋友.

不過想深一層, 這可能是我辨別好壞的能力有問題吧.

匿名 說...

重點不在於好壞,而是彼此的溝通嘛

Donald Kwan 說...

我味覺、視覺及聽覺都差。

--對飲食沒啥要求

--對不是生物的敏感度奇低

--從不懂分普通話的第二聲及第三聲

:c

匿名 說...

我很喜歡嗅人
憑嗅覺我知感覺对不对

F4 說...

小奧: 溝通嘛? 原來不同的人對溝通的定義也是不一的.
donald: 咁...我想你的皮膚應該比較敏感吧. 一個人什麼感官都不聽使, 又好似有點...
c人: 沒想過可以用嗅覺去辨別好人與壞人. 最多只可以分到衛生與不衛生的人吧. 哈哈!

Donald Kwan 說...

我皮膚觸覺也差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