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4, 2007

Il etait une fois

這十堂的workshop真是獲益良多.
以往的課堂都是很理論性的教文法, 教生字.
這次的workshop完完全全是實踐加活動教學.
每一堂導師都教一個主題, 要求我們以全法語表達.
真的一額汗!
我是一個超懶惰的學生, 讀了這麼一段時間, 都不能暢談法語.
不過我是樂在其中的.

就像今天, 我們玩了一堂撲克!
不要看似好輕鬆, 這是一個撲克數學遊戲.
要一邊用法文讀牌一邊計數再一邊讀數字.
這種迫上梁山的練習好好玩.

最後她教了一句"malheureux au jeu, heureux en amour"
原來法語也有"賭場失意, 情場得意"的.
真是世界大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法語完完全全的交回老師了,看餐牌也有難度了。唏,小心成了

Heureux au jeu, malheureux en amour! hehe

F4 說...

我就是怕我會半途而廢, 所以想自己keep住讀下去.
我想我應該懂看一點餐牌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