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1, 2007

求生術

從青衣城看完電影出來, 朋友說於附近的巴士總站有得掃街, 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我很久都沒有掃街了, 所以都想重溫一番.
去到巴士站, 人頭湧湧, 不過就看不見任何擺賣的攤檔, 一度以為是非法集會.
行近一點, 看不見任何食物, 但看見一塊塊寫滿小食名字的牌.
有位阿姐熱情的說, 要什麼立即拿給你.
心想: 嘩! 好似去買老翻碟咁, 講個number, 之後有人從神秘地方取貨給你.
但這是熟食噃, 環顧四周, 真的沒有任何煮食爐具呢, 如何立即送到?!
結果我們點了魚肉湯及雞中翼.

阿姐之後帶我們到旁邊的有蓋的長櫈處, 從一個大發泡膠箱中取出已包好的魚肉湯.
另外就在長櫈的蓋頂取下另一個發泡膠箱, 並取出一包包的雞中翼.
原來他們都將一包包弄好的食物藏好了, 待有人落單後再取出來. 有些甚至放在樹下!
我跟朋友看到眼都定了, 立即了解到何為港人自強不息又具創意的個性.
真的很欣賞他們的靈活.

其實四周是站滿了管理公司的人, 所以他們不能明目張膽的擺檔, 但管理公司的人卻沒有干預小販們的做法.
這樣的做法很多餘呀!
已經11時多了, 都不算很阻街吧, 為何要這麼趕絕小市民呢?
大家都是為兩餐, 這樣做又不能杜絕無牌小販, 另一方面又令到食物更不衛生, 結果又是害了市民.
為何不能找一個平衡點, 好讓大家都有個生存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