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9, 2009

林宥嘉 - 感官世界



要看唱片公司是否想捧紅一個歌手,
就看看它們給他唱什麼歌.

我本來對這一堆唱歌比賽出身的人全都沒興趣.
他們的樣子都那麼....
就算唱的好, 都要一番姿色吧,
娛樂事業呀.

第一次看他沒啥好感.
咀巴那麼小, 但唱的歌又喊得那麼高, 怪怪的.
第一張專輯不怎麼打動到我,
就算"伯樂"是易導演拍的多好,
都始終不夠好聽.

來到第二張專輯"感官世界",
多得朋友推介的"說謊"mv,
一看便喜歡了.
連帶他整個人也重新留意.
就算我繼續好奇他的咀小得究竟能不能咬一口Triple O的漢堡包,
但都無礙我對他的興趣.

我有一個習慣.
去一個地方旅行時會在當地買一張當時新推出的local唱片當作時間性的紀念.
早前去台北我買了這一張感官世界.
聽罷整張專輯, 有3個字的評語--好好聽.

好久沒有一張全張專輯都那麼流暢的國語唱片,
對上一次可能是Tanya的Goodbye and Hello.
但今年Tanya的專輯沒上一張好,
我卻非常喜歡Yoga的新專輯.

感官世界...
很多歌曲都是圍繞感覺官能借題發揮.
耳朵> 看見什麼 吃什麼> 說謊> 心酸> 感同身受
風格亦多元化,
不是一味的台式歌.
他亦會用不同的唱腔去演繹每一首歌,
發現了他的可能性.
其實他真的可塑性甚高.
看看他在說謊mv的表現,
要飾演一個劈腿的男生,
又做得幾好看呀.
劈得來一點也不討厭.
原來他亦可以演戲呀.
我最喜歡他對著鏡子揮手說拜拜的一幕, 好可愛.



還可以看看這個"看見什麼 吃什麼"的mv,
他的幽默感都不錯喎.

4 則留言:

naruto 說...

就算唱的好, 都要一番姿色吧,
娛樂事業呀。。。。。


完全同我嘅見解一樣,give me five


我又覺得林宥嘉個樣算OK喎

陳娃 說...

林宥嘉唱歌時成日咪起對眼又duut起個咀個樣好搞笑.

Sun Sun 說...

呢段喺星光四Yoga主持時臨場被要求唱舞孃好掂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XDaIehr6M

F4 說...

佢個樣而家ok左, 我喜歡佢新碟的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