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1, 2009

應該拍下照片

在教會60週年晚宴上有一個環節,
將這60年來在教會拍下的照片輯錄成一段短片.
一邊看著這個短片, 心裡一邊泛起陣陣的悸動.
60年! 國家今年也是慶祝60年哩!
即是立國的時候這教會也於香港成立了.
這60年代表著幾多的人事變遷?
甚至整個香港也於這段時間裡翻了幾翻才變成今天的模樣.

我看著熒光幕上的黑白照片,
當然一個人也不認識,
但看著他們又覺得好像與他們有什麼淵源似的.

一個人除非住在孤島,
否則每個人出生後都有著影響別人一生的作用.
雖然照片中的人我不認識,
但他們一定於這60年裡為這教會撒下一些影響別人的伏線.
於是造就了今天這間教會的一切.
而我就吸收了今年他們種下的果.
放大來看, 我們也只是這世上的一粒砂礫.
到將來我亦會影響了下一代的人... 一代接一代的延伸下去.

因此, 既然我有這榮耀生活在這裡,
就要好好做好我的角色吧.
早前因事翻閱一些舊照片.
2009..2008... 2007.... 2006.....2005......
一直的翻下去,
我看著這些舊照片,
心裡不然震動起來.
只不過幾年的光景,
怎麼我的樣子變了這麼的多.
不是說以前的樣子比現在的好,
我不是只緬懷美好往事的人,
我ENJOY每一個MOMENT的自己.
只不過我好奇人生的跌盪怎麼可以這麼大.
有時不是我們想怎麼過,
而是我們只可以怎樣過.
就算我捉得到, 也未必捉得好;
或者我已捉得緊, 但其實也未必捉得穩.
一切都不由自主的.

樂觀的看,
就是我們都回不去了,
我就要更加好好的捉緊現在得擁有的.
看著這些舊照片,
我跟自己說: 我要把每一個階段的自己都紀錄下來.
因為過了不久我的樣子又變了,
我若不把它拍下來,
我怕就此會失去了這些的憑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