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1, 2009

大賤盤 特賤盤 超賤盤

來到台北, 一定要逛唱片店.
除了必去在台北車站一帶的唱片店外,
我們更會到永康街及台大附近的二手唱片店尋寶.
這真是一個好好玩的尋寶遊戲.
一大堆雜巴冷的唱片,
不跟名字不跟次序讓大家逐隻看,
偶然看見一只好想要的唱片,
而又以賤價出售的話,
可真會令人樂半天的.


這是在永康街的二手店,
在好味的冰館對面.
其實店本身是在地庫的,
但在地面門口位置放了幾盤勁平的唱片吸引路人.
有幾吸引?
真的很吸引架.
看!
它將唱片分成3類 - 特賤 (NT$59), 大賤 (NT$ 39), 超賤(NT$ 9)
以茶樓點心計算方法, 特賤應該比大賤的CHEAP呀.
不過將唱片叫做賤貨真的好慘.
好啦, 等我為它們找一個歸宿吧.
結果給我在特賤盤中找到張清芳<紅色>及劉若英大碟.




張清芳這隻大碟佈一首叫做<燃燒一瞬間>是我很喜歡的歌.
中學年代開始聽這些國語時代曲,
其實是一大批怨西歌.
張清芳的聲音很乾淨清脆, 一開口就已經覺得空氣止住了.
當年她有幾首HIT歌 - 加州陽光, 大雨的夜裡, 以及這一首燃燒一瞬間.

嘗試在你管找這歌的MV,
給我找著了,
很是感動,
真是多謝放上去的人.
讓我重溫這個中學時的日子,
畢竟已是15年前的事.


別人的愛情故事纏纏綿綿 你我之間卻隱隱約約
愛與不愛失去了界線 有苦口難言
我們都害怕彼此可能改變 擔心夢想可能幻滅
所以都把期待放一邊 不願承諾明天

難道永遠真的那麼遠 海誓和山盟其實是謊言
既然能夠相戀 何必管他是否改變

*我願愛你用我每一個今天 相信真心經得起考驗
 日日夜夜 放縱眷戀 讓美麗神話重現
 我願愛你用我每一個今天 不再按捺 不管危險
 我點起心中那片熊熊火焰 燃燒一瞬間

歌詞其實不怎麼樣

只是靠她一把清潔的聲音已可以將它變成了一首經典.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 also like "張清芳&李驥(優客李林) - 舉棋不定" & "這些日子以來"!

Johnson

F4 說...

哈哈. 我未聽過這首歌. 讓我在你管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