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4, 2009

這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這個城市很喜歡將幸福放在身邊.
電影電視廣告音樂書本... 都喜歡用上幸福兩個字.
仿佛追求幸福就是一個人最大的目標.
看! 連巴士都要叫作幸福.
有了幸福就是一切.
入鄉隨俗,
我都留意一下有什麼可以令自己感到幸福呢.
一首好的音樂?
一個好看的電影?
一個愛我的人?
且慢.
我找到的是一頓簡單的早餐.

這天早了起床,
一個人到處逛逛.
在後街給我找到了一間吃早點的店.
小小的, 兩三個阿嬤在打理的.
我看到餐牌上寫著"煎蛋餅"3個字,
就二話不說的走進去了.
我點了火腿蛋餅及黑豆漿.
早上我喜歡吃一些微熱的東西,
這一份煎餅就剛好滿足了我的要求.
不太多, 微熱的, 有蛋香, 有火腿的肉味,
放了一片入口,
我吃到了幸福.
幸福的味道就是簡單,味道原始,不造作,不奢侈,能在咀裡回味的.
聽起來容易但卻是不易找得到.
又或者是我們都不容易滿足.
手上已經擁有一份好吃的早點,
卻貪想會不會有另一份更好吃的.
一個早上又如何能吃的那麼多,
最後還不是吃得滯了, 苦了自己.
連當初簡單的滋味都一併渾忘了.




天涼了.
在床上總喜歡懶著不起,
有這樣的一首歌縈繞著.
如果時間能把我們的思念稀釋了 從此以後互不相干各自愛著別的人
只要不遇見忽然下雨的清晨 在起床的時候 會莫名的失神

如果當時我們都能夠勇敢的承認 因為太在乎對方所以才倔強的等待著
後來每個失眠的午夜時分 還不願意後悔 卻忍不住會問

說好決定要努力忘了啊 為何還有淚停在臉頰
你身邊是否還是那個她 取代我在你醒來吻你嗎 取代我在你醒來吻你嗎

1 則留言:

naruto 說...

覺得幸福係因為識得珍惜,滿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