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0, 2007

以後未來是個謎

久違了的風塵電影 -- 性工作者十日談.
以前很喜歡看這些風塵電影: 應召女郎, 月亮星星太陽...都好看.
那些媽媽生帶幾條女推開大門的動作, 有時跟朋友或同事在推門時都會模仿一番.

這套性工作者十日談依然有趣, 沒有刻意賣弄情色, 沒有刻意搏同情, 沒有製造恐慌, 或帶任何立場去講這班人的生活, 令人看得舒服.
亦沒有那些老掉牙的什麼迫良為娼, 賺錢養在家中病重的婆婆... 的內容.
沒有! 大家都是自願做雞的. 連別人叫她們做"性工作者"都抗拒, 情願叫做"雞"好了.
畢竟時代不同了, 很多時只是有收錢跟沒有收錢的分別吧.

選角都很好.
李逸朗飾變性人, 我想很難找到更適合的男演員了, 除非要yumiko反串.
余安安很入形入格, 現在才發覺她戲裡戲外都那麼好戲, 從名媛到現在飾演媽媽生, 都那麼恰到好處.
朱茵都有趣, 有泳裝鏡頭都不減肥, 很切合戲中的角色. 如果正如她所說, 真人平時很少講粗口, 但在戲中那種揮灑自如, 真叫人對她的演技刮目相看.

當然最驚喜的就是片末的一曲"最後一夜".
這是一首百聽不厭, 又詞.曲.唱皆優的金曲... 難忘劉美君.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細個好中意睇應召女郎乜乜物物,男女戀,不過想像唔到你一個大S扭打,推開門個樣。

下次返去買DVD睇

Unknown 說...

上咗咩?我見好似未上ka ? 邊樹做呀?

粉腸A 說...

前排香港國際電影節上過

F4 說...

TONG: 戲上了, 我在旺角看的.

Unknown 說...

甘等我快d搵人一齊睇至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