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8, 2007

點中

收到Donald的tag, 初看以為是選出5首外語電影歌曲. 再看清楚原來不關電影事. 但想起來太寬太廣了, 還是自我收窄為電影歌曲吧.





















1. But not for me - Harry Connick Jr. (When Harry Met Sally)
這是我最愛的電影. 看了很多很多次, 每次也很感動.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浮起很多電影的片段. 不知道最後有沒有人會陪我搬聖誕樹回家呢?



















2. In The Wee Small Hours Of The Morning - Carly Simon (Sleepless in Seattle)
喜歡這電影, 浪漫小品不切實際的, 我最愛! 電影就是賣夢的呀. 這首歌帶給我一份柔和的感覺, 正如歌名所說”在早上一段小小的時光”,是安寧的, 悠閒的, 令人響往的.















3. I'm Not In Love - The Pretenders (Indecent Proposal)
沒有人對這電影有什麼回響, 其實我是蠻喜歡的. 說的是forgive and forget. 當然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這首歌好好聽, 很喜歡第一句: I’m not in love, so don’t forget it. It’s just a silly phase I’m going thru….



















4. A Waltz for a Night – Julie Delpy (Before Sunset)
電影這麼浪漫, 怎可以沒有它的份兒!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你喜歡的人對你唱一首關於大家的歌, 你又會怎麼樣? 我…

















5.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 Beck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第一次看這電影是在英國, 感覺良好, 回港再看一遍, 愛上了. 我不會洗掉舊記憶的, 沒有以往的錯, 又怎會有今天的我? 所以這首歌是一個很好的唱反調, 大家都是從錯誤中學習, 共勉之!



4 則留言:

Donald Kwan 說...

"西雅圖夜未眠"OST中的很多首歌也好聽得不得了, Calry Simon的"In the wee small hours of the morning"也是厲害, Henry Connick Jr.的"A Wink and A Smile"也聽得很開心.

"A Waltz for a Night"及"I'm Not In Love"也是該兩OST中的超級心頭好. 不過近年聽"I'm Not In Love"時, 也是從"The Virgin Suicides"OST中聽的.

粉腸A 說...

我都好喜歡"Sleepless in Seattle"OST

你去台灣時會唱A Waltz for a Night嗎?

Fun 說...

喂喂..

我也很喜歡Indecent Proposal呀..

記得睇既時候,我喊到死去活來.. 嚇親同我去個d frd呀~~ 哈哈~~

F4 說...

Fun: Eventually got someone likes Indecent Proposal. I am so happy to hear that.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