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9, 2007

一線之差

多謝大家關心. 原來那麼多人愛惜我, 很感動.
讓我講講今次的事件.

五月底在台北旅行,
與子健在sofa cafe興奮地買完唱片後,
在忠孝東路神旺門前休息.
突然間覺得視線有點糢糊, 當初不以為然, 以為中暑.

回到香港, 情況沒有轉好, 於是去看眼科.
但兩個專科都說沒事,
解釋我可能是壓力吧.

之後我又嚴重的扁桃腺發炎, 於是我以為是扁桃腺的關係導致眼花.
但兩個星期又過去, 喉嚨都好了, 但眼花的情況反而越來越差.
於是再看眼科.
今次醫生終於覺得不妥,
認為是眼神經出了事,
要我去照腦, 他更擔心我是鼻咽癌.
嚇死我!
於是立即去驗血, 及做磁力共震.
結果驗出我的腦部有一個血泡.
而這個血泡會隨著心跳不停的收縮膨脹,
又剛巧壓著我的第六條視覺神經,
於是我的右眼就受壓而鬥雞了.
又或者說幸好我的眼睛有事令我去看醫生,
因為血泡是自然而生的, 而且隨時會爆, 到時就會是腦溢血, 即中風, 醫生說通常都救不了.

於是立即入院做手術.
由於血泡的位置是在腦的中央, 所以不能做開腦手術.
只可以做導管手術.
今次的導管手術是在大腿內側的一條主動脈裡放一條導管,
它會隨著血液走到腦部, 然後醫生會放一些白金材料的金屬線圈於血泡中,
從而將血泡內的血液推走, 減去爆泡的機會.
手術有兩個危險:
1. 手術時, 血泡爆了, 又會做成腦溢血;
2. 由於血泡位於一條1mm-2mm幼的血管內, 若手術時阻礙了血液流通, 會影響其他的器官, 如右耳會耳鳴或行路會一挎一挎的

經過三小時的手術, 終於都可以將金屬圈放進血泡中,
手術尚算成功,
但有頭痛的後遺症.
而我的右眼就未能立即康復, 依然疊影重重.
希望一切可以康復過來.

9 則留言:

粉腸A 說...

Hi~ Hi~, Just back from Kyoto and glad that u back to ur love again, take good care.

匿名 說...

i'm the lucky one n you are as well.

你個相又點會咁短命,係咪?

匿名 說...

歡迎你無事歸來。
一些事一些情,會無聲無色地驟然到來
尤其關於自己的健康,真的要好好珍惜及
多多注意!

匿名 說...

F4
welcome back..happy that u are getting well now..
i will buy u ice-cream asi promised la..lety's arrange a day coming to my place with gary..let me cook for u ..and your sexyback pic are all with me..hoho
herman

Gary Lam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Gary Lam 說...

咪係, 佢邊會係短命相. 總之一句講哂,

你地班友唔洗旨意走先過我, 我一日未死, 無一個可以死得住!!

F4 說...

mr wrong: 旅遊好玩嗎? 快些share相片給大家看.

小奧, gary: 長命與否, 我們都沒有得選擇呀. 順其自然啦.

威記: 多謝關心.

herman: 我都好想試你的手藝! 快些安排呀!

粉腸A 說...

D相遲D會掉上SOO-ZOO,得閒便過去巢巢啦。

匿名 說...

你好, 我因媽媽患了腦血管泡病, 於是上網找資料而得悉你的網誌, 其實我想知道更多關於治療的資料, 如果方便希望可分享你的經歷, 我的email 是 fonnie215@gmail.com - F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