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5, 2007

圓緣

今天午飯時, 到櫃台埋單的時候, 那位收銀員問我認得她與否.
我當初沒有印象的, 待她多說幾句, 我才醒過來, 原來是我第一份暑期工的副經理.
十分驚喜, 因為已經12年沒有見面了, 亦沒有預算她會認得我. (當然這表示我12年來外貌沒多變,不像40歲吧!)
高興的是看到今日的她沒有了以往的氣焰, 人也祥和多了.
這是由衷替她高興的.
我想當初我們工作的店子關了, 她應該渡過了一段不容易的日子吧.
不過今天又再見到她, 一面融和的, 就替她高興.

緣份就是這樣的了.
大家分開了, 各自繞過很多的路, 之後亦會在某個交叉點重遇, 就是我們所說的地球是圓的呀.
所以有什麼事情都應該看化一點, 今天得到的, 某一天又會失去了, 何必爭個頭破血流呢, 做人都是和氣一點的好.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像40歲吧別耿耿於懷好嗎

你應該係記喜忘憂的人喎

粉腸A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粉腸A 說...

又是否你12年前已經像...=P

匿名 說...

到我視覺模糊。受之前0既blog影響,還以爲今次0既標題係‘圓寂’,嚇得我。。。

Gary Lam 說...

話時話, 你地幾十年來呀, 既時見有人話呀余慕蓮有老過架? 佢一出來做電視都已經係做啲上左年幾角色架啦.

所以呢, 個樣生得比較老誠好呀, 過多廿年啲人都話你個樣無變過呀, 仲係咁 "後生" 呀...

F4 說...

我今次想寫的是重遇舊上司. 為什麼又變成另一篇的講耆無心?
小奧, 我沒有耿耿於懷, 只是借你一句小說話做一個gag而已, 希望你不要介意.
這幾天很病, 量入為出.

匿名 說...

小心身體, 咪練弱女劍法啦............
練超Man神功

Donald Kwan 說...

恭喜你了, 請接招...
http://donaldkwanleisure.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07.html

mok 說...

f4給你看日本夏季的祭典吧可以讓暑氣趕快消退喔 http://wadaphoto.jp/maturi/index.html

F4 說...

c人: 我會小心身體了. 我一定不會成為弱女的, 不用擔心.

mok: 已看了. 很有趣呀! 謝謝!

donald: 收到, 有些概念, 但要時間寫.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