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6, 2008



今次教會有一位教友分享他剛發現自己患癌的經過.
他在台上跟大家道出整件事.
醫生說他患的是一種從未成功治愈過的胃癌.
他指其實就是絕症呀.
我對這教友沒有深刻的印象,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接觸一位患了重病的人.
我再看著台下他的妻子與2位女兒,
心裡更加難過.

有時想: 患病的人痛, 但他身邊的人都不好過.
------------------------------------

上星期致電姐姐聊天,
她正在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她說: 我沒有叫你來. 上年你出席後就開了腦. 唔老黎.
我笑她這麼沒有理據之餘,
我才明白到我這件事不止是我的事,
更加對全家人有著不可磨滅的影響.

-----------------------------------

今天是7月15日.
上年的7月15日,
我做了一個手術.
當時我豁出去的以為手術完成了,
我就可以回復以往一樣.
但原來這才是另一個漫長考驗的開始.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看回子健替我在卜中寫下當時情況的報導.
再看到當時大家對我的留言問候.
我對於'痛的不止是病人, 身邊的人都不好過'有更深的體會.
我立即覺得很抱歉,
讓大家擔心為我傷心了.
-----------------------------------

我一直覺得人是需要進步的,
無論是外表上或是內在的修為.
(所以每次重看舊照片都覺得自己現在靚仔些!)
但我覺得自己這半年沒有進步, 反而退步了.
多了藉口, 少了堅持, 放棄了目標,
這都不是一直的我啦.

一個人常重提舊事是很悶耶,
而且做到我好似搏同情咁, 好醜.
這些都不是弱女牌的正確運用方法.
我今次講得這麼徹底,
就是想說我不會再重提這舊事了.
(但上落俾我揸手另計!)
我會將它close file,
再向前看.

所以都是時候出去走走了...

2 則留言:

Simon 說...

F4,

I don't know u personally but remember being so upset reading what Gary wrote about you and your operation. Reading your blog (and Gary's) daily makes me feel like that I know you as a friend. Then again, you don't even know who I am....Anyway, stay healthy and keep doing what you believe is right and don't bother with what others think...
Best,
Simon

F4 說...

Hey Simon,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Oh. You have been watching our blog over a year! Thanks a lot. Hope you wont be piss while reading our bull 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