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9, 2008


忘了從何時開始,
應該是十多年前第一次去台灣吧.
那時候決定每次來台,
就帶一本台灣版的張愛玲全集回家.
其實是沒意思的,
一來貪台版的書身較港版的長,
二來台灣是一個自己來得比較多的地方,
來一次買一本,
就當作是紀錄自己來了幾多次吧.
其實此舉是蠻多餘的.
不過自我感覺良好,
就繼續吧.
我不是張迷,
好友志偉愛張的程度會懂得背出她的金句,
我不能,
我背書最差的了,
我只是閒來掀掀她的書而已.
很多時買了回來都看不完.
看得最仔細的時刻是在酒店房的床上或回程的飛機上.
順理成章,
今天回程的航機上,
我就一直看著她了.
我整理過書架,
原來我是沒有看過色.戒這個單元的.
上年上映時我錯過了,
縱使V母送了影碟給我追回,
但我總是個提不起勁去追回錯過了東西的人.
影碟一直沒看過.
都是看看小說的版本吧.
在個多小時的航程中一直讀畢這個短篇,
飛機都快要降落了.
香港的灰濛濛,
比颱風侵襲後微涼細雨的台北,
來得還要侷促不安.
我喜歡回程時的不發一言.
從機艙到家門的時間,
可以讓我整理這幾天的思緒.
畢竟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
發生了的事一下子不懂得回應,
要一點時間讓我沉澱再組織,
回過神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喜歡回程時的不發一言.
從機艙到家門的時間,
可以讓我整理這幾天的思緒."

I do the same thing too. After I got into the cab and told the driver where to go, I would keep my mouth shut and enjoy the silenece and try to remember all the pleasent things that happened during the trip....

Seems like you had a great time in Taiwan. I am going there for a few days later this week to work, see my best friends, and basically to get away from the rountine in HK...

Best,
Ann

F4 說...

Ann the man,
have a nice trip.

小臭 說...

發生了甚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