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還是9年?已經沒有來到台北。移到加大後都沒有想到要去的地方,這一兩年忽然好想去。這個以前一年去幾次的地方,現在變成點呢?
我真的好期待。
自從[昨日的美食]開始,我就留意磯村勇斗這個演員。這齣是他主演的 BL劇,一定支持呀。其實叫 BL劇但又沒有一般 BL劇的身體接觸情節,一路演來,兩個人從來沒有表白過什麼的,似講二人的友情多過是愛情。
轉捩點在最後,兩個人的一句 "我愛你",原來導演想營造一個十年時間去換對方一句 "我愛你" 的浪漫。OK,用心良苦,睇在磯村勇斗份上就接受啦。
第一集係難睇的,劇情跳來跳去又表達得不流暢,大扣分,差點就不想看下去。好在一路下去都算清楚,到最後兩集進入高潮都算不錯。我喜歡的磯村勇斗後來的兩集都做得很好。結局都有點餘韻,值得一看啦。
朋友叫我看,真的很熱門的電視劇【Heated Rivalry】,只有6集,很快就看完了。雖然身邊的人不喜歡,但我卻看得很滋味 — 好青春,好熱烈,好自我,好養眼。。。我一直都覺得後生就應該這樣的自我, 想做就去做。
我自己就看得很投入,是在懷念已逝去的青春?這套劇選角是一大功勞,兩位主角都做得好好,入型入格。Hollander 內向又迷戀的表情做得真的好;Ilya 自我但受傷的眼神亦演得到出來。
整套劇主角二人日日砌,集集砌,多年下來二人就砌出感情來,自然又明白。前五集節奏都非常明快,所以去到最後一集只集中講一件事,我就不太習慣,覺得與之前的節奏相差好遠。但不緊要啦,我都好收貨了。
憶蓮開演唱會,雖然我好大機會看不到,但是我都好投入看有關的報導。
日前在脆看到有人列出最不想蓮母唱的歌曲,很多選擇我都好有同感。雖然今次演唱會講明會多唱廣東歌,但她有些廣東歌不是唱得太多次,就是本身不好聽。以前在她的演唱會聽到都會扮下野會歡呼,但心裡其實暗叫"悶"。
【震撼】【始終一天】 當年一推出我已經不喜歡這兩首快歌,但她偏偏喜歡在演唱會唱這歌。
【芝加哥的故事】由好聽都唱到沒感覺了。
【日與夜】又係唱到我都沒有感覺的歌。
【寂寞流星群】同上。
【願】太慢,好悶。
【破曉】【微涼】唱夠了。
【逃離鋼筋森林】我已經逃了,可以不用再聽喇。
其實都有好多歌可以唱下的:【如何愛下去】【寵愛】【暗示】【只可活一次】【命運是否這樣】【講多錯多】【雷電風雨夜】【讓我笑吧】。。。這些歌一點也不冷門,但她就是不會唱。
好友近來在IG 貼了幾個文,包括與朋友晚餐,外遊,或者在舞池獨舞的片段。
文中他提到自己現在生活得很快樂,很感恩。
每次看到這些貼子都覺得事實與文章不配的,有種不祥的預感。希望是我多心吧。 但是一個人平白無故的,常常檢視自己的快樂指數,再提提自己原來過得很快樂,我就覺得有點不自然。
可能自己都經歷過這種階段吧。自己做仔的時候自嘲是寂寞代言人,常有意無意的出文告訴大家我好忙呀我生活好充實呀,我一點也不寂寞,我很好。而心水清的朋友就取笑我的此地無銀,其實面上已紋了"寂寞"二字在額頭。
日子遠去,有了別的經歷,人生方向有所不同,現在我都沒有留意自己寂寞不寂寞了。所以看到朋友這麼刻意去提自己,我就想起那個煙遠的自己。
但願我的朋友現在真的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