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零碎」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零碎」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12月 28, 2024

跨年快樂回憶



又到聖誕,怎可能避得過 Queen of Christmas,我所喜愛的 Mariah Carey。不喜歡她的,就覺得她好麻煩,年年死出來唱聖誕歌。喜歡她的如我,就覺得一年一次見到佢,就似每年見一下個老朋友一樣,肥左又靚左,每年都盡了力去唧個海豚音出來,誠意可嘉。大家一齊隨年歲漸長,不是很好嗎?

其實 MC姐一共出了兩張Christmas 碟的,只是第二只大碟聲勢遠遠不及第一只。但有時聽得多第一只聖誕碟,我都會播下第二只。而每次拿出這張日本版的MC第二只的聖誕碟就引發我回憶起以前去日本買碟的美好歲月。

一隻碟一個故事。這隻CD是在中野一家租碟店買的。當時店外有一個架放了些特價CD,我本來沒留意,但同行的朋友說:有Celine Dion 喎! 100 円! 日本版! 我當然立即停步再搜索。於是我見到這只Mariah Carey 日本版聖誕碟2號! 100円! 全新! 我怎能不買呢。

以後我播這CD都會連帶想起很多日本買唱片的快樂回憶,漸漸明白去旅行為什麼要買紀念品了。以前以為好浪費,但現在卻明白那種睹物思人的感覺了。

5月 11, 2022

煩惱絲

疫情這兩年多我是如何剪髮呢? 就是靠自己。
頭一年半所有髮型屋閂晒,不准做生意,結果大家上amazon/walmart網購電刨在家剪。
平生第一次這樣做,真的一面剃一面手震,就算事前已經在youtube睇過N條片,結果都是剃到一高一低。現在才知髮型師是一門專業到不得了的行業。
我極不喜歡在家剪頭髮的另一個原因是不喜歡一地的頭髮碎。我已經把自己關在洗手間內,全身,地板,以及洗手盤都包好或鋪滿了報紙, 可是每次剪完頭髮後,整個地面,洗手盤甚至牆身都鋪滿了髮碎,一束的還算是容易,但一條半條的那些髮碎就真是惱人,如果是有濕氣的更加黐泅泅,好難打理,好討厭。 

所以趁現在開放了,我就忙於找一個合心意的髮型屋去處理掉這個煩惱。

9月 29, 2017

避不了

一開始的時候不是這樣的.

趁有一天的假期, 還要是平日放的compensation leave. 當然要好好加以利用.

陽光普照的一天, .眼睛一張開已經跟自己說: 去曬太陽!

就這樣一支箭的跑到海灘處.

由於是平日, 海灘上真的很少人, 整個藍天沒有一片雲, 隨著海風吹來, 這不是one fine day 是什麼. 我喜歡游到浮台去. 因為可以更加的寧靜, 遠離岸邊多一點. 而且更加有一種四面環海的感覺. 今天的浮台有一個人在, 當然如果一個也沒有就最好, 我可以佔據整個地方. 不過不緊要, 我今天沒有帶眼鏡, 看不清面前這個人影, 更加豁出去的大字型躺在浮台上曬曬曬.

不一會, 這個人跟我說: 這個天氣, 好舒服呀!


9月 26, 2017

抑止

一開始時不是這樣的。

都叫自己把朋友和同事的身分要分得清楚,不要混淆。

要不是這晚放工得閒,大家順路走同一條路,那麼就不會有機會談起話來了。內容是對味的,氣氛也相當輕鬆,我們都談得很高興,像是一位相逢恨晚的朋友般。

做人很大鑊就是對一個人有興趣,很想發掘他多一點,如果這把火讓它燃燒,就會萬劫不復。

我不會讓自己行錯任何一步。

9月 08, 2017

決定要做事立即做,遲一天也不能。

2012年11月某個星期五,在紐約,我想帶個朋友去 IHOP 去食 pancake,出發之際朋友有點猶疑,想縮沙改遲一天才去。當時我堅持,因為我喜歡這家 pancake ,很想食,結果都去了。

幸好如此,因為當晚颶風 Sandy 襲美,造成極大的破壞,全紐約的公共交通停止運作咁滯,莫講去不到 IHOP,連隔離街的超市也去不了。現在想起來,真是有所頓悟。

現在美國又有颶風侵襲,令我想起這段往事。希望今次的颶風不要造成很大的損失。祝平安!

1月 07, 2009

愛人旅行 I

入夜後的古城漆黑一片,
我們沿著石路一直漫遊.
很喜歡這樣的寧靜,
縱使來來往往的遊人絡繹不絕,
但都沒有感到任何的繁擾與不安.
突然聽到一聲聲的巨響,
擦過寧靜的天空.
小心眼的我以為發生了槍戰.
你卻說可能是放煙火表演.
放煙火?
怎麼一個五月天會有煙火在古城.
我們都好奇的往聲音的來源走去.
沿路的巨響越來越多且響,
"應該在查理橋上吧."
我指著橋的方向走去.
古城九曲十三彎,
都不知如何走.
巨響漸退,
我們卻還未到橋上去,
真掃興.
附近有一所小店,
我們於是進去買了一包香煙.



雖然我們錯過了這一場煙火,
但它始終在我們附近點燃過.
我看見它的燦爛.


接龍閱讀: www愛人旅行 II, 666 愛人旅行 III

4月 02, 2008

劇季

喜歡看舞台劇, 一直都有注意各劇團的演出.
香港話劇團的演出近年看少了.
因為很多古裝劇, 我很怕.
不過他們有幾個演員的戲我都是很捧場的.
最喜歡看彭杏英, 夠辣, 令人看得目瞪口呆;
新一輩的, 我喜歡看邱廷輝,及黃慧慈, 不是有什麼特別出眾,
只是覺得他們的演出夠自然.

不過其實都沒有看話劇一段時間,
是時候有點心癢了.
剛巧收到香港話劇團最新劇季的目錄,
立即翻來看看.

原來creative director已經換了人,
都有興趣想知新的人的新風格會如何.
而且當中有些劇目好像很有趣的.
不過有些劇目是下年三月才公演.
甚至連演員名單也沒有,
好似買劇花一樣,
有點搏一搏的成份.
不過看劇如看電影, 未看過都不知道好與否.

詳情請看此連結:
http://www.hkrep.com/tc_chi/news/20080328.html

2月 02, 2008

零碎 - 又是下雨天

離開二樓的咖啡廳走到地面,
原來下著不大不少的雨.
我與友人沒有帶傘子,
只好用手蓋著頭, 怱怱的走到對面的行人道.
星期天的西門町很多人,
在這個突如其來的下雨天,
我和友人都很狼狽.
我要趕乘黃昏的飛機,
本來想多走一會, 但怕下雨拖延時間, 只好早點回去.
友人說都是買一把傘子好走一點.
我們隨便走到街頭的店子買了一把傘,
一起趕到捷運站去.
跟友人道別後,
在巴士上才發覺我一直拿著傘, 而傘套就保存在友人上.

3月 30, 2007

零碎IV - 一個抱

走進捷運的車箱, 依然被剛才發生的事情所影響, 整個人都在魂遊太虛中.
視線模糊了, 知覺麻痺了, 什麼也想不到.
耳伴傳來了這首歌: 給我一團熊火試煉我, 證明我這麼狠狠愛過...
究竟它在說什麼? 是對誰唱著呢?
列車一直行駛, 一個站, 兩個站, 三個站…
到了咖啡店, 看到了友人, 一個箭步走到他面前, 很虛耗的說了一句: 我想要一個抱.


零碎系列: 零碎I; 零碎II ; 零碎III

8月 19, 2006

零碎 III - 如何說再見

幾天後便回香港了, 這幾天都是一個人隨便在大多市遊逛. 背包內有一本亦舒的小說. 在無聊時, 在咖啡店坐時陪我好些時光.
坐上了不知號碼的公車, 讓它走到那裡是那裡吧, 途經一所學校, 上了一班幼稚園學生, 有一位好可愛的男孩坐在我身旁, 很好奇的看著我手上的書. 跟身旁的同學小聲的說: It’s Chinese. Reading Chinese…
我跟他說: Do you know what it is called? 如何說再見! How to say goodbye!
他不知我在說什麼, 便繼續跟其他同學在玩.
我笑了笑, 心想: 你當然不知它什麼意思, 到你長大了就會明白當中的含意了.

零碎 II - 道別

說完了再見, 我上了巴士, 在車廂中跟你揮手. 你跟我做了一個假裝哭泣依依不捨的樣子, 我做了一個口型說你”白痴”.
車開始動, 這一次真的要說再見, 我跟你再次揮了手, 就往機場進發.
離開你的視線範圍, 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 車子雖然不滿, 但公眾地方這樣哭都不好意思吧. 但眼淚好似血從傷口中不停流下來般, 默默的, 止不到的, 我都懶得把它叫停, 便讓它流過夠吧, 好在有墨鏡, 立即把墨鏡掛上, 讓眼淚一直在流, 直到到達機場…

零碎 I - 普通朋友

車子從海灘出發駛往市區, 我如常的做我打碟人的角色, 在你的車裡找唱片播.

我: 你真的很喜歡陶喆呀, 這麼多他的唱片.
你: 對呀, 他很好聽!
我: 我不是每一首都喜歡, 不過這首歌我特別喜歡…

我隨手播出一首歌.
車繼續往前走, 我們都沒有說話, 讓兩面風景往後退…
我跟著歌曲在哼: 但你說I… I only want to be your friend. 做個朋友, 我心中只是just a friend, 不是情人… 我感激你這樣的坦白… 但我對你的愛是收不起來, Oh I… I don’t want to be your friend…

又一回的寧靜, 你冷笑一聲: 你不是唱給我聽吧!
我: 哈! 不會吧, 只是隨口哼而已!

零碎

有說人在離去前會flash back一些舊片段, 但其實未必等離世, 一個地方一句說話或者一首歌, 都會勾起很多以前的回憶吧.
記憶是零碎的, 沒有時間性的, 一段段的, 不規則的, 於某年某某日將你突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