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2, 2010

選一首好歌

要開一個小型個人音樂會.
又不是創作歌手, 主要是翻唱別人的歌曲.
選曲的藝術真的是一門學問.
最怕去這些音樂會,
歌者不停地選唱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
好似唱卡拉ok一樣.
有些歌曲就算多好聽,
給人唱了N次什麼magic也沒有了.
例如: 我願意, 約定, 天黑黑,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夠了, 這些歌再給任何人唱也只是一個k歌的感覺.
再唱也不會令人感動.

有一次去了一個小型音樂會,
歌者聰明地選了這首不紅不黑,
有意思有意境的歌.
聽過的人不多,
就少了珠玉在前的感覺.
唱得好這首歌就成了自己的飲歌了.



前幾天在淡水,
看見一位男生提著結他自彈自唱.


走近看,
原來他在唱許美靜的遺憾.



這首歌如果不是他,
一早已埋在心裡的暗處永不超生,
現在被他一唱,
一切的思絮又追回來了.

別再說是誰的錯 讓一切成灰
除非放下心中的負累 一切難以挽回
你總愛讓往事跟隨 怕過去白費
你總以為要體會人生 就要多愛幾回

與其讓你在我懷中枯萎 寧願你犯錯後悔
讓你飛向夢中的世界 留我獨自傷悲
與其讓你在我愛中憔悴 寧願你受傷流淚
莫非要你嘗盡了苦悲 才懂真情可貴

有沒有10年呢?
當年的怨西歌曲,
今天重聽.
怨味不滅.
這樣的選曲就真的是加分.
讓人可以重拾逝去的情懷.
結果我呆呆的站著看他唱完整首歌.
慢慢的放下鼓勵才走開.

2 則留言:

Tee 說...

十幾年啦!!

Angela 說...

人同歌都要經得起時間考驗... 還是舊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