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2, 2012

味噌湯

多了在家吃, 亦多了自己煮的機會.
不想也做不到什麼大龍鳳的菜式. 於是就從一些簡單易上手的開始.
味噌湯是一個好的開始. 有益便宜做法簡單.

朋友問有沒有菜譜,
由於沒有份量標準(我每次也是隨心地落料),
我就提供不了菜譜了.
只是一個心得: 不用太多水就是了.

味噌膏是日式百貨的貨色, 沒指定牌子, 看價錢主要買平的或寫著低鹽的.
我一定加豆腐. 維他的嫩豆腐好滑亦是用有機黃豆, $12/2盒, 我都會買這個.
我愛吃昆布, 以前白痴的在雜貨店買海帶, 完全唔同野. 又大塊, 是做綠豆糖水才對. 之後朋友在一田百貨見到下面的一包昆布乾才知什麼是對的. (有時自己不懂的東西一定要問, 不要"以為"!) 不要看輕這麼一包, $25原來可以吃到幾十次! 因為每次我只拿少少, 少到一湯匙放入水中卻發大到滿了一個碗. 超抵食.
經驗多了領略到昆布一定要最後才落, 而且落完一分鐘就好熄火了. 否則昆布會變黑又不爽啦.

今天在西貢碼頭買了一包$20的魚仔乾. 回來後亦加入這個味噌湯中. 洗一洗就好, 不用浸, 否則會冇味!
放了入去後要小心魚仔很快會分解. 一來成條魚碎晒不好看, 二來亦有點苦味出了來.

不過OVERALL落了魚仔乾後的湯卻比一般鮮甜得多. 會令自己突然變成了大廚一般too!


2 則留言:

WWW 說...

家母喜歡落白蘿蔔煲. 啲蘿蔔吸收晒啲精華 好好味 !

F4 說...

good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