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6, 2012

烘麵包


好像忙忙忙, 都沒有為自己忙, 趁現在有時間, 想為自己忙一下, 尤其是一些要花時間精力的東西. 想現在好好的做一做. 否則靜了下來人就鈍了.
早前做過蛋糕麵包店, 見到阿姐不停的批評師博做的方包不好吃, 於是對做麵包生了興趣, 便走去工聯會報一個麵包班試試看.

臉書上看到很多朋友用了麵包機做的製成品, 但我不只是要製成品. 因為機做的東西是千篇一律的. 機器味來的. 我喜歡手做的感覺. 大力或細力弄出來的東西已經有不同, 我就是喜歡這種A BREAD AT A TIME的藝術感.
所以我想從基礎開始. 想了解做包的理論, 技巧及過程.
我要知每個成份的作用, 例如: 為何要落牛油, 我不落牛油可以嗎? 有什麼可以代替牛油. 這幾年爸爸有個壞習慣, 就是常常要吃方包. 可是吃得多了, 他的肚子大得驚人. 我想學了做麵包的理論, 讓他知道街上的麵包有多油膩, STOP他再傷害自己.

另外, 我想自己做一些酵母出來, 不是買現成的酵母, 一來味道是不同的, 二來質感也是不一樣的. 這樣才是一個真正自己做的麵包哩.

上星期六上了第一課麵包實習課. 好好玩.
自己用手搓麵團, 待發酵. 半小時後, 麵團會漲大一倍.
發酵是最難掌握的. 因為不知道幾時是最PERFECT的發酵階段.
之後放入爐烘半小時便成.

今次老師教了我們弄咸方包, 芝麻豬, 及蒜泥包,
完成後跟一班好友一起分享,
他們說味道不錯呀,
一樂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