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0, 2012

巴黎之旅

出發前在網上查看有沒有人會post些巴黎旅遊的行程作參考,
結果google後多是來自台灣人post的多.
而且多是些美眉post的行程, 不是shopping就是歎茶,
10多天的行程夠膽話時間很趕而沒有入羅浮宮, 只是在金字塔門前影張相便算, 還要理直氣壯的說時間這麼趕, 如果只看一少部分比不看更可惜. 嗄???

好的, 我就來一個從香港人出發的行程吧.
首先, 我也沒去羅浮宮, 不是因為時間趕, 而是之前去了3次.
同行的人以前也全看過了, 我想蒙羅麗莎依然在玻璃箱中吧, 所以今次沒有安排入去.


V媽問: 我到過巴黎, 還來幹嗎?
我想有時旅行也不只為去新地方的.
有些地方雖然去過, 但同行的人不同, 而且在不同人生階段去同一個地方, 做的事情也可以不一樣的.
今次是一個不易得來的組合 - 我們二人跟嘉嘉一家3口.
跟愛人去一個長途旅行, 當然想找一些浪漫一點的地方.
還有, 對上一次跟嘉嘉去旅行已是2005年在東京,
今天再去, 我們由二人變了5人!
這個理由也值得去一次吧.


好了,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
DAY 1 - Montmarte
對呀, 第一天只去了蒙馬特. 因為我們在下午下機, 到酒店已經4:30.
還要梳洗執番個樣行得已經5:30.

當我在蒙馬特, 看不見滿街的馬戲.....




其實我們出發前講好在巴黎無論如何一定要去的地方是什麼, 這樣會容易安排行程.
結果有3: 聖心教堂, 鐵塔及 LV.

第一天我們趁黃昏時來到聖心教堂.
門前的巴黎全境依然令人神往.
要知道香港的景色轉變得太快了,
走到這裡看著10年都沒有變的景物,
其實是有一種穩定的安心.
雖然到處也是人, 但他們還未遮擋到這一片美麗的風景.

2 則留言:

Anonymous 說...

So happy for you to know u had a nice trip! :)

J

F4 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