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2, 2015

2014 音樂記事(二)


近幾年我又聽返Mariah Carey!

其實由她一出道我就已經很喜歡她, 直至她越穿越少布, 而且中期的hip hop歌唔知做乜, 她的行為又怪怪的, 我就離棄了她好幾年了. 又到了幾年前, 從We belong together開始她又回勇了. 我又開始聽返她了. 其實她那個年代, 死的死, 吸毒的吸毒, 好像剩得她未有大大的負面新聞, 已經算係咁了. 還有她仲有新歌新碟可推出呀!

2014年她推出了全新大碟 "Me. I Am Mariah... The Elusive Chanteuse".
是的, 可能不能回到好爆好搶耳的效果, 但整體來說仍覺得是可聽性高的. 一開首的CRY就不鉑呀. 難得好仍然可以唱, 我都依然支持她的. 


以下是剛過的聖誕節, 她在NY 的現場表演. 這條片是被人抽起背景音樂, 只剩她如清唱的部分: 全部高音唱唔到, 有時仲加幾句走音. 雖然如此, 我又沒有想嘲笑她的念頭. 是的, 一個大歌手連自己的歌都唱不好是需要負責任的. 但可能我們這些受慣苦的香港歌迷已經見怪不怪. 我記得很多年前王菲hea唱的年代, 她在叱吒唱約定又走音又不音準那才是最讓我大開眼界, 至此我對其他歌手唱live失準我都沒所謂了.



而且這個Mariah 的片段也是殘忍的, 只把她的vocal抽出來並放大, 令她的缺點更明顯. 我們又且看本來有音樂的版本. 連埋現在氣氛是不覺得的. 這令我想起, 早幾年看Fiona Shit 第一次的個人演唱會, 現場氣氛配合下我覺得好唱得OK喎, 點知我的好友卻激動的跟我說: Chi sin, 我在場外出面抽煙聽到的卻是全走音的!!! 所以呢, 有很多條件配合下就會有不同的感受了.




剛在網上看到這個新的現場clipping.
係, 她的表現已經大不如前. 其實真的不知她發生了什麼事. 是吃得太飽運不到氣? 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