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01, 2016

值得

有些人得天獨厚,充滿運動細胞,郁幾下就已經flt晒,又緊又好看。但我卻沒有這天份。每套運動都要多做幾次才明白個動作,要多花時間去做。總之別人半年已有成績,我就要用一年多才減到20磅,而且停滯不前,沒有再下行的跡象。

不過咁,越來越明白磅數其實反映不盡現實,現在停留在130lb一段時間,但就開始修身建肌肉了,而這個過程就沒有明顯地減少磅數,就似當年physics 所教的,一個物貭去到  melting point,例如水,melting point 是0"C,在這個時候,冰會變成水,但溫度就依然是0"C了。

一直以來都覺得請一個PT好貴,不如自己做自己舉下鐵咪一樣。對我來說,經過了這一年下來,我可以好肯定的說:是不一樣的!

首先,沒有一個教練在身邊,沒有人迫自己在一個小時內完成八至九套動作。自己一個人我一定hea一點。

第二,很多動作的發力位,姿勢等等,沒有一個專業的人在身旁,我是一定做錯的。基本如 sit up,以前的動作是不自覺用頸用頭扯個人上去,但其實沒有用到腹部,根本是白做了幾十年,好在沒有拉傷乍!但如今有個人教,每一下也是準確的,效果這就明顯有效得多了。

上星期在公司茶水間遇到秘書小姐,她說:hey,你 keep 得好好呀,仲 fit 過D女同事。

我聽了後心裏說:值得。就算貴就算辛苦也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