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9, 2020

2020 十首歌 - 1/10

 生活如何難過也需要音樂。又來一年一度分享一年下來我最喜歡的歌曲了。

來到加大當然聽下本地的電台播什麼。這裡的中文電台好似還停留在八九十年代的日子,無論是內容還是歌曲的選擇。有一次中午一點有節目主持人在播誰可改變及幸運是我!而且這裡主要是做資訊性節目,幾個主持人不停係到講講講,講什麼呢? 健康tips 啦,社會問題啦,賣買樓宇資訊啦,如何寫遺囑啦。。。等等。總之你一聽就知這裡的中文電台不是做給我聽的,應該是做給那些來了這裡幾十年的老移民,一直懷緬過去常陶醉以往年青美好的日子。可惜的是電台節台主持人以為自己好追上潮流,覺得自己好有趣。攪的笑是不好笑的。

所以我都情願聽本地的英文電台了。

這裡的英文電台是醒神好多的,至少DJ都真係後生一點。播的歌都是現時billboard流行榜的歌曲。不過這裡的流行曲是播足一年的。如果在香港,一首流行曲播了3個月左右就唔hit,但加大的電台一首出名的流行曲是可以日播夜播,起碼一年!例如 Shawn Mendes, Camila Cabello - Señorita及The Weeknd - Blinding Lights,真的可以由唔識都聽到識哼,這就是流行曲的力量!聽得多真的就入了腦。

總結下來,今年的十首歌真的有幾首的外語了,不似以往的只有廣東及國語歌。第一首今年好喜歡的歌曲是可愛 Lizzo 的 Good as Hell。每次見到她就覺得好開心,其實她的幾首hit 歌都好聽,Love Hurts, Juice 都好聽又開心。做人都是求開心,看到她就覺得好高興了。



我是常常在家中哼著: I do my hair toss, check my nails. Baby, how you feelin'?

雖然歌詞是錯grammar,"If he don't love you anymore",但沒所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