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5, 2023

2023 十首歌 - 3/10

喜歡陳慧琳打從她一出道就是了,是一種情意結,就算我每次這麼說,身邊的好友們都眉頭一皺。但我覺得很好呀,正如他們喜歡周國賢,我就藐到九彩一樣,各有所好沒所謂。

今年Kelly的come back好過幾年前的那一波。這次選曲好聽了,而且她的唱法好似改變了進步了,比以前做女時唱歌把聲放輕了,感情的釋放亦自然了很多,增添了成熟的韻味。

有些歌手越老唱歌越有種老人腔,如林子祥葉蒨文陳慧嫻,Kelly反而沒有這種現象,實在可喜。

今年年初的兩首新歌 <風眼>及<我的親人>都好聽,如果要選,歌曲可聽性的話,我會選<風眼>。不過如果以MV可觀性的話,<我的親人>又好睇一點,尤其是最後Kelly知道前男友的選擇後,那個反應及表情真的演繹得很好,今次連演技也進步了呀。





伸延閱讀:可能因為我夠老,每次看到這種重遇舊人的MV,我都會好有感,不是因為我有同樣的經驗,而是我好喜歡背後帶出的訊息:過去了的事都不要再想那麼多了,沒有什麼好後悔不後悔,也不需要什麼"如果當時我。。。或者會。。。"的想法。慶幸的是我們還在生,現在都有喜歡及珍惜的人。再次遇到你,見到你沒穿沒爛,我又沒為生活擔驚受怕,就當作是一個老好朋友的重逢,真的要感謝上帝。

話又說遠了,這類MV的佼佼者,一定是告五人這兩首歌,每看一次都受到感動。台灣演員們拍個MV都動了真感情,重逢時的眼紅及鼻頭一酸再收藏起來都演了出來。怪不得有過千萬的點擊了。








如果我是主角,知道你好就夠,所以以後不要再聯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