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7, 2009

悼小姑

今早收到小姑的死訊.
她是爸爸的小妹,
我們從小說潮州話的人,
都是小姑小姑這樣稱呼她.

一直以來小姑一家都是住在曼谷的.
這麼多年來都不常見,
所以坦白說, 其實我跟她不太親近.
不過對上一次的見面是兩年前,
而那一次的接觸良多,
所以今天收到她的死訊,
始終都是有點戚戚然.

兩年前我們一家趕去曼谷看祖母最後一面.
小姑全程熱心照顧我們 -
替我們買內陸機票,
到處找交通工具,
安排我們到當地山卡啦醫院,
為我們找motel過夜,
甚至第一個人衝上飛機為我們霸位,
在大馬路奔走叫我們下車怕我們誤了點,
為我們找當地人shopping好地方買超靚勁平graphic tee,
或者為我一對converse鞋都大講價...
這些當時看起來很好笑又覺得過火的行為,
但現在想起來這正正代表小姑對親友熱心的見証.

心目中的小姑精力旺盛熱心好客.
有著一般泰國人的熱情,
我記得兩年前我們第一次見面,
她在對面馬路看見爸爸,
立即興奮得跑過來跟他擁抱一番.
我當時心裡還暗忖: 嘩! 咁危險! 唔睇車!
可是現在想起來就明白到這是他們最後一次的擁抱了.

我問媽媽小姑為何突然走了,
好像是爆血管救不來.
啊! 原來我們的畸形血管是遺傳性的.
所以呢, 生命是太多的令人意想不到,
還不快快享受尋開心?

謝謝小姑給我們的啟示.

4 則留言:

匿名 說...

RIP
rx178

匿名 說...

從你的描述,你小姑是位可愛的,典型的好親友.
是的我們無人能為自己的歲數籌算,只是心存感恩的去過每一天!

:) Chan Yuen

Leo 說...

你小姑同你一樣咁可愛!祝她安息!

F4 說...

多謝大家關心.
ok的.
小姑去的這麼突然.
沒有痛苦, 是福.

但leo, 我幾驚你話我同小姑一樣安息. 大吉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