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4, 2009

假如. 若你要離開我

一個人在家很喜歡對著CD櫃發呆.
有時更會將CD從新排位.
這陣子我正忙著做這樣的事.
CD太多時間太少,
其實來來去去還不是聦著同一批的唱片!

新碟很悶, 新音樂也悶.
我重新聽回一大堆80年代歌.
徐小鳳鄘美雲陳慧嫻蔡齡齡葉蒨文林子祥張國榮郭小霖甄楚倩彭嘉麗...
這些都是我成長時聽的歌.
情懷一直未變.

近來買了一張TRIBUTE TO某詞人的精選輯.
本身對他沒啥好感.
但看看SONG LIST,
原來有很多好聽的舊歌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有些歌曲更失傳已久.
包括這兩首杜麗莎的歌.

我其實很怕巨肺歌手的.
她近年走巨肺拉咪路線就不是我杯茶.
不過她有三首歌是很好聽的.
其中有兩首收錄在這精選輯中,
更是早期第一代的錄音版.
如獲至寶.

什麼叫舉重若輕?
這兩首歌是一個好好的示範.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 - 真愛.
不過這首歌真的失傳了.
偶爾在她的演唱會中重唱,
但我不是要這個味道呀.

8 則留言:

Artman 說...

如果要選我最喜愛的廣東歌, "假如"應該會在頭三位. 由幾歲聽到依家仍然有感覺. "真愛"都好鍾意, 間中也會在ipod揀來聽. 演唱會水準是差了點, 但聽得出她一開始唱"自那天離開你為何淒楚"時就想喊...我亦會鼻子一酸.

Sun Sun 說...

你有聽過熊天平版本的"假如"嗎?

Tat 說...

http://favoritesinoriginal.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5553.html佢曾經寫過真愛及原版,入面有MP3,你去聽下係咪你要的版本。

F4 說...

Artman, 我每次聽到那句"自那天離開你為何淒楚"都心頭一震的. 真高興原來那麼多人喜歡這首歌. btw, 我平時也有看你的卜的. 不過懶惰沒有留言. 多謝你的支持.

SUN SUN, 我都唔知熊天平會唱廣東歌喎.

TAT, 真的是卜海無涯. 原來一早已有人將這歌POST出來了. 另, 謝謝你的支持.

Sun Sun 說...

有啊, 可以喺以下網站試聽:

http://www.yue365.com/getgeci/274/79113.shtml

Artman 說...

你也有看我的blog嘛? 謝謝支持!

F4 說...

SUN SUN, 好好好, 謝謝你.

ARTMAN, 係呀. 你的卜幾好睇呀.

匿名 說...

hi
i have Teresa's 真愛
i can send u if u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