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0, 2006

淘汰

今日心血來潮想錄一些歌曲於MD中,對!是MD!好似是一件史前的東西似的.
我是一個慢幾拍的人, 對新科技更加是趨之若鶩, 當年MD推出市面的時候, 我並沒有立即買下來用, 是幾年後看得多了才買下一部MD Hi-fi及 MD Workman.
之後很喜歡輯錄一些歌曲紀錄當時的心情, 自製一些不同主題的MD專輯滿足自己選歌發片的私慾.
不過幾年後又變了mp3的年代, MD又無聲無息地被淘汰, 又要我重新適應新的東西, 真煩厭.
好在還有CD, 但這件陪伴了大半生的工具, 聽說都快要淘汰了, 真的很不想有這一天的來臨.
聽CD是人生一大樂趣, 專輯是一張一張聽才有味道, 一張唱片裡要有好歌也要有爛歌才完美, 全碟首首歌都好聽, 會聽得人很大壓力的. 若果變了mp3的年代, 就會失去了聽碟的連貫性, 連爛歌都淘汰了.
還有唱片封套. 用了mp3後, 我們便沒有漂亮的唱片設計, 我不要上網去看CD cover及看歌詞, 我只喜歡有手感的, 一本本的歌書... 有時半夜三更掀一掀歌書來看是很有樂趣的, 所以我更加不想有一天要變成半夜三更開電腦上網看歌詞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聽MD,好的。
想當年我也是自己心水MD送比人。
我還有"友阪理惠"歌集MD,現在她已變成陳年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