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1, 2010

外面下著雨

我的埃泡裡面有一個叫<下雨天>的播放列,
內裡收藏了很多關於下雨的歌曲,
每逢下雨的時候把它們播一次,
很有情調.

伊能静 - 下大雨

這首歌是她N年前的歌曲.
一直對她沒好感, 除了這首歌.
當年TVB晚間深宵音樂節目很喜歡播這個MV.
越聽越入腦.
旋律迂迴曲折, 音調轉來轉去,
她唱得那麼怪, 好似快走音邊緣.
但幾好MOOD.
MV中的一對痴男怨女真好看.

陳慧琳 - 說你不愛我

這是她少數好聽的國語歌的其中一首.
我喜歡這個MV裡的人.

彭于晏 - 轉角的夏天

我真的太喜歡他.
就算他唱到咁, 我都照單全收.


張惠妹 - 我可以抱你嗎

這是我最喜歡她的歌.
不用嗌生晒.
一口一吐的唱腔讓這首歌成為她的專屬品.
就算有幾多個靚聲王唱過,
我都覺得阿妹的版本是最好的.

蕭亞軒 - 突然想起你

這亦是她最好聽的歌.
"一個人的夜 我的心 到底應該放在哪裡 擁抱過後 我的雙手應該放在哪裡..."
有沒有試過這種傍惶?

洪卓立 - 彌敦道

好聽囉.

張清芳 - 大雨的夜裡

又一個前輩的歌手.
大雨的夜裡, 歌聲跟雨聲一樣的清脆.

莫文蔚 - 黑雨

其實這首歌好好MOOD.
不過唔紅.
我成日覺得個MV好似娜姐的FROZEN.

辛曉琪 - 無聲雨

朋友私下問了我很多遍.
當時一個人在貓空做什麼.
我說唱歌呀. 一個人在這麼大的地方一邊看雨一邊唱歌很好感的.
他們問我唱什麼歌.
我說<後來>!
其實還有這一首: 無聲雨.
我很喜歡她的歌.
這首歌是其中一首自家心水.
歌曲最後有一獨白: 雨停了, 思念也就停了, 再不需 固執的 疼痛的放在心底...
當一個人看著面前的雨,
唱著這一首歌,
可以想像那種釋懷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