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4, 2010

給松山研一的兩次機會



報載挪威的森林的電影版已經拍竣,
早前在影展中都已放映了.
我心想將挪威的森林拍成電影應該像改編張愛玲小說一樣難.
一面期待想看看之餘,
亦想看看男主角松山研一的戲.
我之前未看過他演的戲,
我想應該是性格演員一類吧.

剛好近來有兩齣他的電影上映,
於是走去看過究竟.
結果.... 我真的不懂欣賞.

<戀愛植男>
他飾演一個生活在農村的智障男孩.
喜歡了剛搬來的幼稚園女教師.
本來以為沒什麼.
但原來是一齣怪雞片.
事先沒心理準備,
結果越看越心寒.
- 無頭人到處走動;
- 將自己身體埋在泥土中, 然後被農藥澆灌當施肥;
- 無心臟人;
- 用農藥沖涼;
- 把腦袋當作拋手巾;
- 把人腦用來餵野熊....
點呢, 想點呢?
戀愛在哪裡?
我本打算來看愛情片而已.
為什麼看了這麼怪雞的戲.
散場時已經12點,
下雨天一個人回家真的可整我...

<誰偷走了我的吻>
女生意外後失憶,
忘了近四年的記憶.
一切的生活都得重新適應.
最大鑊忘了自己的男友是誰.
突然有3個男生爭自己,
不知如何是好.
當然有我和V最期待有一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情節.
就是有人為了爭自己而大打出手,
而自己就好無助而作狀的在一旁叫嚷: 唔好呀, 唔好打呀...
其實自己在一旁暗叫: 唔好為左我而打交呀....
每次又看到這些情節必定大笑....
本來這電影沒什麼的.
但後來越做越長.
松山研一的抑鬱症少男又唔知做乜情緒大起大落,
但又沒好好交代清楚.
結果爛尾收場.
看完我已經忘了結局是什麼.

希望下年香港上的挪威不會那麼爛尾就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你寫的這篇很好笑

dragon

F4 說...

多謝. 但我說的都是真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