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2, 2015

布魯塞爾的青口

朋友問整個旅程最好食的一餐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吃過的青口啊。

平時在香港我是不喜歡吃青口的:肉那麼大丶入口以後肉質又鞋,一點也不好食。可是在外國的青口,肉是小小的,而且賣相很美麗,在一個黑色的大鍋內藏了很多隻青口,黑色的、半開的、像一隻小蝴蝶,在你面前半開著。



味道鮮甜,肉身亦很嫩,不像香港吃的那一種,肉那麼大但鞋霎霎,咬完個咀也倦了。所以不要怪我只懂說外國的月光特別圓,而是外國的青口真的特別好吃。

第一天我們在布魯塞爾的市中心行逛,到了晚飯時候隨便在路上選了一間餐廳。我們叫了一鍋青口,送上枱時眼前一亮。

樣子不止吸引,而且香氣撲鼻。原來廚師放了很多芹菜,這種做法還是第一次吃到,很清新與青口的味道很匹配。我們幾個人高速地把所以青口幹掉。

好戲在後頭,煱底是白色的忌廉湯汁。喝了一口試試,是濃濃的忌廉薯仔湯味,就像金寶湯那種,但沒有那麼杰。我用青囗殼當作匙一口一口的喝下,異常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