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7, 2015

荷蘭餐

有一對朋友住在 Amsterdam,這次來到難得到他們家吃一頓晚飯。我常常問他們正宗荷蘭餐是什麼,他說不如就弄一頓家庭荷蘭餐給我們試試。

他說其實正宗的荷蘭餐就是薯蓉及肉丸。但我在香港沒機會試,一場來到點樣普通都當然想試一次。

結果真的是薯蓉兩味。


白色是酸菜薯蓉:煮好一煱酸菜,倒入薯蓉中,加入煎香了的煙肉碎,最後加入芝士,拌勻。味道是偏酸的,我想這個可以自由調校。

綠色是菜蓉薯蓉:友人說是綠椰菜,但我覺得就算用菠菜也可以。做法好簡單,煮好了爛爛的菜蓉加入薯蓉拌勻,加奶調味,完成。這個好好食。我好喜歡。

至於薯蓉,荷蘭人真勁,有這個薯蓉粉,只要加入熱水(我見到朋友是用剛才煮菜蓉的湯頭),攪拌均勻就成了一大盤!


另外荷蘭肉丸就是友人用牛肉洋蔥雞蛋麵包糠親手搓的,好味到不得了。

原來他們吃飯喜歡以蘋果醬拌食,把它拌薯蓉也好,拌肉丸也好,味道相當匹配。

這個愛心飯局既窩心又充實。出外靠朋友,沒想到在荷蘭也可以跟友人聚首一堂,談天說地互道近況,說說世情各自國家政策天氣,這才是真正的旅遊。

荷蘭,我越來越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