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1, 2020

2019 十首歌 - 9

一個人過了30歲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除了現成的條件天生的改不了, 但其他的一切事就得依靠自己, 不能怪罪於人 -- 為什麼他比我有錢? 別人花時間鑽研投資策略, 你卻花時間看面書; 為什麼別人精通英法日三國語言? 別人早晚也在背生詞, 你卻日夜發布更新IG STORIES. 為什麼他找到一個愛的人? 你找到一個愛你的人, 卻又眼看別人的花朵拈花香...

各有前因.

 除了之外, 亦舒至理名言: 一個人最緊要先做好財政獨立! 有個錢旁身始終安全感大些. 一個人財政獨立, 就算坐朋友車一時意見不合, 在somewhere nowhere下車都不用怯, 有錢自己乘車回家去. 幹嗎要看人鼻息! 

都不是十八廿二, 就要為自身的一切事負責, 找起居, 弄吃的, 清潔, 交通, 收集消息. 不懂上網用谷歌,不是代表你遺世獨立, 而是顯得你無知脫節, 能幹的人反而會說: 我識用, 我會用得其所, 沒有必要的話我不會用! 這才是一個有態度的人.


上文提要, 我已經沒有看本地的電視節目了. 現在改為追看日劇, 好似打開了一片新的天空. 日本呀, 永遠都有新主意, 新美學, 就好似一個古井, 淘極都有水出, 創意永不乾塘, 永遠給你滋潤.

2019年初有3年A班, 第一次看菅田將暉的戲, 是過度用力的, 但可接受, 看得出他想上位而且有心, 就給他機會吧. 日劇完成後聽到他首張唱片的主打 - 找錯遊戲, 旋律優美, 歌詞都是甜甜的, 在找錯的人中找到心愛的人. 愛得義無反顧, 勇敢. 很配合他型格, 有時做人就是需要這份執著與堅持, 當我猶豫時這首歌給我一個強大的鼓勵!

這首歌是我今年最愛的新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