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8, 2020

歷史性時刻

早於1月下旬,大陸及香港有武漢肺炎爆發的消息傳出,加大的人都已經好著緊了,尤其是在華人的圈子,根本人人都在討論如何面對,預算很快會傳到來。。。這裡咁多華人。

1月底農曆新年時期,這裡的口罩,消毒用品等等已經斷貨了,無論是華人超市或是西人超市也好,然後到所有網店都陸續沒有供應。有次去西人超市問有沒有口罩,店員說已給華人買光了。聽說很多人都是買回來寄去大陸或香港的,但當時已經話口罩會扣關,不明白為何還要加重郵政的負荷。

我1月底在阿馬信訂了兩盒,本來是有貨的仲要係7元加紙50個,心想正啦!但5天後再查,它們卻說已經沒有貨了,還要加郵費加乜加物費,黑人憎,還說我這批訂單要2月底至3月初才會到。結果是2月最後一個星期收到,仲要係 made in 柴乸,零外盒,透明膠袋袋住50個,都唔知是否合標的3層罩,唉!

一直以來,大家都在好奇加大政府為何沒有行動。一月底有華人家長叫小童在學校帶口罩,學校的老師係唔准佢地咁做的,話會引起其他學生的恐慌喎!西人總是有自己一套理念。

好啦,我們一直擔心,當亞洲開始爆發,加大依然中門大開,我們看在眼內,什麼都做不來,因為政府沒行動,有網站於2月中曾稱加大有一天是 coronavirus free 添呀,於是大家盲越鬆懈!私下我只是每個週末開始多買些食物作儲糧,米麵意粉麥皮罐頭咖啡茶葉,儲住先。

好了,到上星期六,杜多的老婆確診了,美國伊朗意大利甚至成個歐洲都越來越多個案了,加大政府終於知驚了,就開始行動。由叫大家 keep social distancing 開始,一天比一天做得狠及絕,第一天關圖書館,藝術館,大家改視象教會,第二天杜多就出來叫封關,衛生局叫餐廳cut堂食,只准外賣及drive thru,戲院停,演唱會停,到今天第三天省政府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工作場所可以關的,work from home的,do!

我其實沒有多留意有幾多中招個案,反而多留意加大政府的行動。原來這個地方一係唔做野,但一行動起上來都幾絕,話停就全部停,沒有寬限期的,對於我這個新來的人,從這些事件中去了解這個地方的做事手法也是好的。


還有一個結論:憑咁多年做人的經驗,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如此歷史性時刻,值得把這段經歷記錄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