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5, 2020

退出

近排樂壇有兩項熱門話題,第一件是關淑怡宣佈退出樂壇,第二件是許冠條的online演唱會。

今天先說一。

我是關淑怡的頭號歌迷,已經買晒她的大碟,精選碟不齊但也不少。真的是大部分的歌都識唱。至於日前她的退出宣言,我坦白說是無感覺的!

第一,她太多次口爾反爾。很多時都是因為心火盛衝口而出一些說話,但之後又食言,所以我都見慣不怪。這些"不再唱","唱片公司不好",什麼什麼的投訴都聽過N次了,所以她今次的退出宣言,我也抱著這種隨口說的心態去看。

第二,根本她都是上幾輩的歌手了,現在又不是搏殺期,是一種幾年出來一次,唱下歌開下演唱會過下癮就可以了的生活,都差不多是半退休或退不退也沒所謂的階段,大部分人都對你沒什麼期待,又何必突然跑出來講講講,"我唔唱啦,唱片公司的做法我不認同,我決定退出啦",這樣令人以為你在搶spotlight?

到頭來, 這還不是性格亦然?很多事情要不要開口講?如果真的想做,行動先啦!很多人都習慣先講後做。"我會去減肥。""我要去做運動。""我要去辭職。"講咁多做乜?要減肥,立即去做運動或吃少點,到時有成績出來,大家有目共睹,就知道我已經去左減肥。我習慣有一個idea一個決定,為了不要令自己失望,我會做左先。例如,我好討厭現在的工作,我不會跟別人投訴這投訴那, 講完事情都沒有解決,我的做法會先去找工作,然後取錄了,之後我就辭掉舊工作, 再通知大家,這樣不是比未行動就講講講的好嗎?好怕那些呻呻呻罵罵罵的,咁多力氣留來打求職信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