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31, 2023

香港之旅的最大工程

 


說了N次,今年3月時回港的日子,最主要就是執拾。疫情幾年來變壞了的東西,上次離港沒有帶走的東西,我要一次過處理掉。一面約朋友見面之餘,一面要做完家中的執拾工程,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根本就是沒有一刻輕鬆過。

尤其是我要pack過所有唱片。面對一共幾千只CD/盒帶/黑膠,當我第一眼看到它們,心裡暗DIU一大聲。點算呢,我不能把它們全部帶走,結果只能盡挑一些我想聽的,其餘的只好送人或丟掉。

留下的也不能原只連盒帶走呀,因為太多太重,郵寄不到也不能行李寄艙呢。
結果把它們全部拆盒,逐只入膠袋。這幾個星期,我就像工廠姐姐,不停的拆盒,掉盒,入膠袋,摩打手不停的。jetlag時一早起身,又pack,去完街回家又繼續。皇天不負有心人,要做的我一定會完成,結果我可以把所要的碟都帶到加大去。

回到家,把它們一一的攤出來,那份滿足感又是不足為外人道。
例如相中的Mr Children唱片,這些都是我當年去日本旅行時一次一次的搜集回來。雖然不是每一只都聽得滾熟,但聽著又想起去日本旅行的點滴,這樣都已經夠回本了。

題外話,現在有時在面書一些唱片谷看到很多谷友去日本報復式買碟,只是有少少的羨慕。因為現在去買的唱片已經比我當年買的碟升價很多很多。我當年買的都是100 — 500日元一只,但現在一只都要過1000日元,我又不想買了。都是那一句,做人不要猶豫,想要想買立即做,早買沒漲價,不用跟人爭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