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4, 2008

不可能說的夢

知道她復出, 很高興.
她是我其中一位由小聽到大的歌手.
我真的很喜歡她的歌,
她的唱腔只此一家, 而且音樂很時髦,
現在聽回她第一張唱片一點也不過時,

令我喜歡她的啟蒙老師是小學時的女同學,
她當時向我推薦"午夜情".
年少的我如何懂分辨. 就這樣聽著聽著自然地喜愛她的歌了.
以後更出一張買一張.
盒帶年代我更識唱晒她碟內所有的歌曲.



其實她的好碟何只一隻? 這張"被你縱壞"其實有好多好聽的歌, 不過當時的回響很小, 很可惜呢.
碟中一首"不可能說的夢"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歌詞內容是一個很簡單的暗戀故事.
不過寫得很觸動人心.
原來是林振強寫的.
他的詞真是全港最好的: 幽默的, 跳皮的, 感性的, 富創意的, 刻意求其的...要乜有乜,
就算現在於頒獎禮狂領獎的填詞人, 一比較之下真是高下立見.



歌詞 (我只找到簡體字版)
愿一天可对着你并讲清楚 曾在我梦中跟你相拥过
并盼告知还齐做过什么 当天只有着你我

无奈难公开心底这隐蔽 逢遇见你亦回避
全为明知她不可缺少你 无谓情诗不应揭起

若多么巧你在我路中经过 求求别太用心的看清楚我
为怕眼睛 糊涂越说越多 讲出把你梦见过

让彼此面孔 居于不可能说的梦
让彼此肉身 栖于不可能说的梦

从未能公开心底这隐蔽 逢遇见你亦回避
全为明知她不可缺少你 无谓情诗不应揭起

7 則留言:

Fun 說...

查實我鍾意“唏唏嬉氣號嬉氣號客機,待你登機馬上飛~~”喎~~~

係呀,我都係日日上黎望下個批黎架~,你keep住寫啦~

匿名 說...

She stays at the same service apt that i am staying now. She still looks very cute after all these years.

F4 說...

Fun, 我都有日日上你個blog睇下架, 請努力寫.

annmeiei, 好羨慕你. 請替我跟她說: 繼續努力!她的歌很好聽. 我會看足她兩場CONCERT的. THX.

匿名 說...

這排亦常「惡補」她的歌,唔想聽她演唱會時太多歌唔識:p。
不可能說的夢, 的確是首好聽的歌, 另一首喜歡的是異郷邂逅。
哈哈, 我都會看她兩場的, 一平一貴, 因為唔知這是否最後一次, 都要捧場的。

F4 說...

威記: 買票子要不要預你?

匿名 說...

如沒有增添你的麻煩,咁就勞煩晒:p

F4 說...

應該沒有問題, 我現在都是集合觀眾人數. 不過其實我是沒有source幫我取好位的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