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6, 2008

冇用的男人

04年2月某天, 新老闆一個電話, 翌日我就去了台北拍片了.
這特如其來的旅程長達一個月, 同行的同事更是第一次見面.
不過台北是我家, 這段日子雖長, 但有很多值得回味的東西.
回程時已經跟這幾位新同事混熟了.

在酒店房工作時最喜歡就是香煙和channel v.
那段時間電視狂播CHEMISTRY(台繹:化學超男子)的SO IN VAIN.
我由最初的沒有感覺, 到最後喜歡到要在台買了這張專輯回家.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這曲的MV.
整個MV的MOOD AND TONE都很美.
女主角很漂亮, 笑的時候很美, 而且她的戲亦不錯, 有一個凝著眼淚的鏡頭好感人.
男主角亦很討好, 樣子'七咕轆'的, 很可愛, 而且好瘦.

我不懂日語, 不知他們唱乜. 但有次訪問CHEMISTRY, 他們說這首歌是說一個冇用的男人.
其實字典解 IN VAIN是徙然的意思, 都或多或少說明了這首歌的意思吧.

其實'冇用的男人'這主題都幾有趣.
沒有人說過做男人一定要有用呀. 而且如何定義有用或冇用?
如果照這個MV作例子, 即是說這男人蠢到錯過了一個喜歡他的女孩.
唔... 其實又不應該將責任加諸男人身上吧.
這個年代不是女性堅強過男性嗎?
我見公司裡的女同事都很強悍呀, 有時仲man過我添.
所以有時做男人真的很無奈.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而且好瘦-,-

Fun 說...

喂其實呢隻chemistry唔算特別好,有d好聽d添架~

係啦,而家d女,唔係TB喎,都好x man.. 不過尋晚竟有陌生女子話我man喎,chi sin~~

男人有無用係個用家去評估既,其他人就咪咁多聲氣啦lol~

F4 說...

小奧: 這是個人喜歡呀. 不用客觀的.

fun: 請介紹另一首他們的歌吧.